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桃園燈會休息區挨批像「靈堂」 前市府觀旅局長說話了

桃園燈會休息區挨批像「靈堂」 前市府觀旅局長說話了

臉書粉專「Mr.柯學先生」日前曬出桃園燈會休息區的照片,遭大批網友批評設計像靈堂,民進黨籍前立委余宛如與國民黨籍桃園市議員詹江村為了該歸咎給市長張善政市府團隊還是前市長鄭文燦團隊而爭論。對此,鄭市府時代的觀光旅遊局長、現任開南大學國際長楊勝評也出面說話了。楊勝評坦言,燈會是在他任內發包的,但展演期間引發民眾反感,現任市府團隊應發揮執行力,馬上處理問題。

 

桃園燈會休息區設計挨批像靈堂。圖:翻攝自臉書

余宛如發文提到,日前傳出桃園燈會的休息區設計的像靈堂,結果國民黨推說是前朝發的包。她以桃園市今年元旦升旗標案為例,Google一下就知道是鄭市府發包,決標日期在去(2022)年12月23日,但是新的張團隊12月25日上任,到2023元旦這麼短的時間,都能夠改成桃園「善」好。可見只要有心,滿滿的馬屁跟華國美學,時間再短都是能夠搞定的。標案的發包就算在前朝,但是執行跟驗收還有結案都是張市府執行。「騙人民不懂政府標案甩鍋前朝,台版夏威夷市長真是好當。」

 

余宛如認為,標案的發包就算在前朝,但是執行跟驗收還有結案都是張市府執行。圖:翻攝自臉書

詹江村則找出鄭市府發包的燈會標案內容、曬出設計圖稿,指出被批評像靈堂的休息區,是鄭市府時代的所設計的,反擊余宛如的說法。楊勝評則表示,此次燈會第一次在富岡舉辦,帶來的盛況應該要有歡喜的心情,但有些引起議論的話題覺得還是要說清楚、講明白。這次休息區佈置引起的話題反應「執行力」的問題,桃園燈會是在他擔任局長的任內發包,廠商在提案階段的設計不可能太細,也只是初稿,跟後來真正執行一定有差異,尚待後續審核定案,還到不了這關,市府即辦理交接,交由新任的局長進行審核,審核定稿也都有紀錄;而且開展前應該到現場勘查,如果有問題,可以請廠商立即修改;甚至展演期間,有民眾反映觀感不佳,攤位門面很容易拆除,可以馬上處理。

 

詹江村找出鄭市府發包的燈會標案內容、曬出設計圖稿。圖:翻攝自臉書

被批評像靈堂的休息區,是鄭市府時代的所設計的。圖:翻攝自臉書

楊勝評提到,這次硬體標即為燈組設計,得標廠商為年代;軟體標包括表演、服務、行銷,得標廠商為現代視覺公司,這兩家公司都是有信譽有經驗的公司,引起話題的休息區為現代視覺公司負責,本來可以好好發揮廠商的能力,共創地方發展的佳績,卻讓工作夥伴遭受責難,心灰意冷。他認為,一件小事還能引起這麼多議論,只能說「新手上路,好好加油。」

楊勝評認為,這次休息區佈置引起的話題反應「執行力」的問題。圖:翻攝自臉書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