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健康
  • >
  • 中央大學附設醫院遭衛福部否決 卡在這2原因

中央大學附設醫院遭衛福部否決 卡在這2原因

桃園市八德區人口急遽成長,當地卻沒有設置醫院,考量當地民眾就醫需求,國立中央大學規劃成立附設醫院,預計2027年營運,卻傳出該案被衛福部否決,卡在中央大學沒有醫學系或醫療財團法人,因此不符合設立醫院的要件。

 

衛福部未核准中央大學設立附設醫院。圖:翻攝自中央大學

據悉,2010年完工的八德擴大都市計畫重劃區,其中保留約2.55公頃土地給中央大學設立八德分校及附設醫院;2020年,中央大學與桃園市政府簽署「八德智慧健康創新園區」,規劃中央大學附設醫院;去(2021)年桃園市醫事審議委員也審核通過醫院設立計畫,該院預計2027年正式營運。不過,日前經衛福部醫審會審查後,不予同意。

 

據了解,衛福部表示,學校設立附設醫院,該校必須設有醫學系,或是由校友設立醫療財團法人,中央大學兩項都未符合,故不予核准設立醫院。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應科院於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勇奪23獎項

濰柴動力發佈全球首款本體熱效率53.09%柴油機

國軒高科2023年營業利潤增長391%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