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前議員吳宗憲涉賄 桃園地院裁定羈押禁見

前議員吳宗憲涉賄 桃園地院裁定羈押禁見

前桃園市議員吳宗憲於去(111)年九合一選舉連任失利,被檢舉涉嫌賄選,經桃園地檢署檢察官複訊後,向桃園地方法院聲請羈押。法官認為,吳宗憲涉犯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99條第1項之投票行賄罪,犯罪嫌疑重大。且吳宗憲與相關證人的證述有出入,有勾串共犯或證人之虞,故裁定羈押禁見。

吳宗憲連任失利,還被檢舉涉賄。圖:翻攝自桃園市議會

據悉,吳宗憲的助理作為證人向法官供稱,收取3萬至10萬不等的金額,幫吳宗憲競選連任拉票。吳宗憲則否認犯行,稱是助理個人行為。不過,法官認為,依照常理,助理每月領取固定薪資,並非候選人,不可能在不告知吳宗憲的情況下就將自身財物交給他人,來幫吳宗憲拉票。故認定吳宗憲並非不知情。

 

據了解,助理指出,走路工費用每日1000元、半日500元,去年11月掃街活動結束,即支領2100元,有簽收支領簿可當作證據。法官認為,吳宗憲稱不知道發放的金額有多少,但依常理判斷,身為候選人,對經費之處應非完全不知悉,涉賄嫌疑重大。

 

此外,檢方於1月12日通知吳宗憲到案,他卻直到2月6日才到案,法官認為其有規避司法程序的情形,案情有許多細節尚待釐清,吳宗憲與助理的證述有所出入,有勾串共犯或證人之虞,故裁定羈押禁見。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