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簡訊檢舉違停被指「無故報案」違反社維法 桃警澄清了

簡訊檢舉違停被指「無故報案」違反社維法 桃警澄清了

桃園市日前有民眾透過簡訊報案,向警察局檢舉大園區中山南路有車輛違停於紅線處,沒想到竟收到警方以簡訊回覆稱,無故傳送報案簡訊,可依社會秩序維護法裁處拘留或最高1萬2000元罰鍰,並警告他如若再犯,就會依法查處。令報案民眾感到相當傻眼。

 

民眾簡訊報案檢舉違停,反被指無故報案。圖:翻攝自靠北違規

臉書專頁「靠北違規」曬出一張簡訊報案的截圖表示,「現在不能隨便報案違停 會違反社維法喔恐怖啊」。只見報案民眾透過簡訊報案表示,「大園區中山南路322號對面紅線違規停車,請派員前往取締」。不料警方竟回覆,「你無故傳送報案簡訊,經勸阻不聽,可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第85條4款,處拘留或新台幣一萬二千元以下罰鍰,請勿再傳送報案簡訊,否則將依法查處。」

 

貼文一出,其他網友也很傻眼,留言表示,「那員警不依規定開單、不取締違規車輛,是不是瀆職?要不要依法送辦?」、「這是恐嚇威脅吧 讓人心生畏懼!」、「笑死人了 解決不了問題 那就解決提出問題的人對吧」。

 

桃警勤務指揮中心也到該貼文回應,經查該案簡訊內容為員警誤植,當下立即以電話向當事人澄清並派案處理違規停車,警方將加強員警教育訓練,避免再發生同樣情形,其餘執勤細節已由相關單位處理中。

 

據《中央社》報導,警方回應,簡訊報案的回覆訊息有制式選項,承辦員警不慎按到別的回覆選項,才會造成誤會,已致電當事人道歉,後續會進行相關懲處。警方提醒,為便利聽語障人士報案,全國22個地方政府警察局設有簡訊報案專線,一般民眾若需報案或有緊急救護需求,建議可直接撥打110。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