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受困樓梯半天!5旬婦腿腫痛無法返家 中壢警消合力抬上樓

受困樓梯半天!5旬婦腿腫痛無法返家 中壢警消合力抬上樓

桃園市中壢區一名58歲梁姓婦人本(2)月8日患病診療後出院,欲返回承租住家3樓,因腿腳患疾無法自行上樓,受困在樓梯間長達半天,其丈夫64歲許姓老翁也因年邁無法協助梁婦上樓,中壢警分局獲報後,偕同消防局救護人員利用救護器材輔助,將其順利護送返家。警方得知梁婦與許翁為清寒家庭,循「社區警政再出發」工作方案,結合警友站等民間友善力量,籌集物資於翌日前往探望,給予適當的協助,並捐助物資,讓民眾感到社會與警察的溫暖。

 

警消合力將梁婦抬上3樓住處。圖:讀者提供

普仁派出所表示,住在中壢區普仁街的梁婦因雙腳患蜂窩性組織炎、糖尿病等多疾,無力行走並蜷縮在樓梯間,長達半日以上,直到晚間21時許才由附近熱心店家協助報警。警員胡光昱、宋威霆獲報後立即前往協助,發現梁婦雙腳腫脹嚴重,為求安全、慎重通知救護人員到場處置。

 

梁婦因雙腳患蜂窩性組織炎、糖尿病等多疾,腿部腫脹嚴重。圖:讀者提供

普仁派出所進一步提到,救護人員到場後,梁婦表示,因剛出院故不需要就醫,希望返家休養,4名警消便以救護袋輔助,合力從1樓將梁婦抬至3樓,才順利將其攙扶上床。梁婦緊握現場員警雙手,頻頻感謝警方及救護人員的協助,警方也請其保重身體,而家屬對於警、消熱心幫忙表示感激之意。

 

「普仁所警友站」及「桃園市一直都在關懷協會」送上愛心物資。圖:讀者提供

普仁派出所表示,事後,警方透過「普仁所警友站」及「桃園市一直都在關懷協會」,轉知梁婦困境個案,平時熱心公益的普仁所警友站長蔣賢偉,隔日立即前往探望梁婦,給予適當的協助,並捐助物資。梁婦見到員警及關懷協會志工人員,登門送暖,倍感窩心,深深感到社會與警察的溫暖。

 

中壢分局長唐嘉仁指出,警方將盡全力維護治安之餘亦提供各種為民服務工作,並結合社會善心人士的愛心,探望轄區弱勢家庭及獨居長輩,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之精神,讓民眾感到社會與警察的溫暖。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烏克蘭戰局緊張:俄羅斯擴大襲擊、恐怖活動與星鏈系統之爭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