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淡北道路流標!陳偉杰:政治綁建設吞苦果 向中央提四建議

淡北道路流標!陳偉杰:政治綁建設吞苦果 向中央提四建議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淡北道路去年底公告招標後,卻因無人投標而導致流標,新北市政府說主因除技術層面外,還有缺工缺料的問題,將會於兩週內再度上網招標;新北市議員陳偉杰表示,淡北道路因政治因素被拖延了2年,成本不斷被墊高,這就是政治綁建設的苦果,把全民都當成了冤大頭。

圖/新北市議員陳偉杰表示,淡北道路因政治因素被拖延了2年,成本不斷被墊高,這就是政治綁建設的苦果,把全民都當成了冤大頭。(圖/記者陳志仁攝)

圖/新北市議員陳偉杰表示,淡北道路因政治因素被拖延了2年,成本不斷被墊高,這就是政治綁建設的苦果,把全民都當成了冤大頭。(圖/記者陳志仁攝)

陳偉杰今(10)日指出,淡北道路就是「政治綁建設,民眾吞苦果」的最佳案例,第一苦、明知政府拿建設當競選支票,刻意拖2年,民眾無奈只能忍氣吞聲;第二苦、建設成本的提高,導致預算的追加,民眾的納稅錢,全民卻得被迫吞;第三苦、建設期程晚1天,民眾對於惱人的交通就得多忍耐1天,這種受到政治影響的苦果,民眾也只好繼續吞。

陳偉杰強調,儘管政府一再說成本提高是受疫情、美中對抗、俄烏戰爭等事件,導致世界通膨的影響,但既是如此,就更應把握時間盡速動工,而不應以政治綁架公共建設拖延時間才對;從本次淡北道路流標的原因來看,除了技術層面以及原物料成本大增的因素外,還有很大一部分是缺工缺班的問題,但政府並未對症下藥,更何況還有移工問題。

陳偉杰向中央提出四項建議,首先,針對淡北道路盡速追加預算補助,以免拖延時間再增成本,徒傷民眾納稅錢;再者,優先放寬營建業針對政府公共工程的原物料進口限制,並有條件予以減免來降低營建成本;第三,針對重大的公共工程建設,優先處理勞工與工班不足的問題;第四,速放寬移工規定,處理黑工及失聯移工的問題,讓勞力回歸正常管道,解決國內勞工之不足。

【更多引新聞報導】

好好做事?批評鑑草率扼殺幼嬰 黃淑君、李宇翔要求侯友宜道歉

出席雲林同鄉會新春團拜 蔡英文:支持政府替臺灣做更多事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