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陳水扁弔唁星雲 憶23年前「應世無畏」墨寶結緣

陳水扁弔唁星雲 憶23年前「應世無畏」墨寶結緣

高屏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5日圓寂,前總統陳水扁今(10)日到佛光山雲居樓弔唁,住持心保和尚、都監院院長慧傳法師陪同上香,陳水扁於讚頌會場短暫停留後便步行到傳燈樓前搭車,低調未接受媒體採訪,前後現身約15分鐘即離去。


▲陳水扁(左)到佛光山追思星雲。(圖/佛光山提供)

陳水扁下午由2名隨行人士陪同下,在大師靈前祭拜,慧傳法師向大師報告,「阿扁總統來祭拜,當時大師您送他『應世無畏』四個字,今天陳總統特別來上香。」

從大師的著作中可知道,2000年5月1日剛當選總統不久的陳水扁造訪佛光山台北道場,星雲大師贈「應世無畏」。兩人因此結下一段法緣。據星雲大師《百年佛緣》套書第3冊社緣篇裡記載,「有一次陳水扁先生來看我,那段期間,正好是我剛開始練習書法的時候,我就寫了『應世無畏』四個字送給他。」

▲星雲(右)贈「應世無畏」的墨寶給陳水扁。(圖/佛光山提供)

文章內文有一段陳水扁求解「應世無畏」的意思。大師解釋「今後你要有仁慈道義,要急公好義,要勇敢,不要有畏懼。」當時陳水扁聽了很歡喜並對大師說要將書法掛在辦公室。

相關新聞

第135屆廣交會展示前沿五金工具產品,向全球展示行業創新成果

Kamet Capital重塑財富管理格局:融合西方策略與亞洲文化

法國 MND 集團推出用於山區、旅遊區和城市空間的 ORIZON™ 新系列脫掛式纜索運輸設備

粵港澳大灣區醫療融合的先驅計劃:積極應用數字身份與全球法人識別編碼(LEI)

應科院於「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展示創新技術

豐田汽車金融公司實施威科集團旗下的 CCH Tagetik 企業績效管理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