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土耳其台灣搜救隊馳援 發現受困者露出腳

土耳其台灣搜救隊馳援 發現受困者露出腳

(記者游可欣/綜合報導)土耳其強震發生至今已超過黃金72小時,台灣搜救隊出動兩梯次人員馳援土耳其災區,台灣隊今在P3區又和土耳其搜救隊合作救援一名傷者,雖被水泥柱壓住隔開,但露出一隻腳,且可清楚與隊員對話.現正與土耳其隊伍AKUT一同合作救援。

更多引新聞:土耳其大地震傷亡慘重!受困女子在歌手推文處發文奇蹟獲救

土耳其強震

圖/台灣搜救隊透過生命影像探測器發現受困者。(翻攝消防署臉書)

消防署表示,台灣搜救隊伍在當地時間凌晨2點37分與土耳其搜救隊伍,在阿德亞曼的一棟倒塌民宅內發現1名傷者,被壓在水泥柱下,可清楚對話,並透過影音生命探測器發現腳,正持續破壞水泥柱接觸傷者,醫療團隊也隨即到場等候。今天發現被壓在水泥柱下的受困者,是土耳其搜救隊聽聞聲響,通知台灣搜救隊伍共同協助、救援。

消防署指出,台灣搜救隊在P-3場地與當地土耳其隊伍(AKUT)共同發現1名受困者,目前已經透過生命探測器可與受困者對話,因受困者被壓在柱體下方,台灣隊評估現場後,目前計畫破壞柱體來拯救行動,期盼後續可以傳來好消息。

更多引新聞:吳鳳曝土耳其地震災情 揭24年前緣分嘆「太令人難以接受」

圖/台灣搜救隊從紅框處窺視孔進入看見生還者的腳。(翻攝消防署臉書)

林右昌說,此區域有50名失蹤土耳其難民,現已發現一名生還者,目前已經標定位置,不過受困者被石頭壓著,正在進行搜救作業,而對方的所在位置在P3,台灣相關業務人員都已準備,有最新情形再跟大家報告,只不過地形複雜,他也希望搜救人員注意自身安全。

更多引新聞報導

立院開議發現金成首要戰場 柯建銘批:國民黨「義和團化」

是否選立委?王世堅曝柯文哲「這句話」刺激他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