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立院開議發現金成首要戰場 柯建銘批:國民黨「義和團化」

立院開議發現金成首要戰場 柯建銘批:國民黨「義和團化」

(記者游可欣/綜合報導)立法院將在今日協商開議日期,而普發現金也將成為本會期重要的法案,民進黨立院黨團柯建銘直批,「國民黨現在就是義和團化」,例如發現金,以為越快越好、喊要再過年前發,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甚至說,如果是他當總召,「3天就能發」。

更多引新聞:我是賴醫師!張錦豪大讚:賴清德真心關心地方發展不是說假的

柯建銘

圖/民進黨立院黨團柯建銘直批,「國民黨現在就是義和團化」。(翻攝柯建銘臉書)

「到底是不是立法委員啊?」柯建銘在王時齊主持的YahooTV《齊有此理》直言,國民黨不要選舉選贏就昏頭,要發現金也要條例,總統公告後還要行政院邊預算、備詢在付委審查,都有協商期一個月的問題,國民黨卻要在過年前吵著發現金,「這就是在騙老百姓」、顛倒是非、亂講,媒體也跟著瞎起鬨。

柯建銘說,國民黨的複雜度比民進黨還高,在立法院內,國民黨團總召換來換去,政策、法案延續性都不足,朝野協商時都輸給他。柯建銘自豪,他自己一定是看完所有法案才去協商,所有議題最後一定是在國會解決,政策、預算、法案,最後都在國會決定走向。

更多引新聞:找「九二共識」一詞創造者惡補兩岸議題 侯友宜並未否認

圖/柯建銘自豪,他自己一定是看完所有法案才去協商,所有議題最後一定是在國會解決。(翻攝柯建銘臉書)

不過,民進黨在九合一大選敗選後,柯建銘說,時代轉變了,民進黨九合一選輸有檢討原因,網路、認知戰、中共因素,明年總統、立委選舉如何面對中共因素、黑白顛倒、假訊息要弄清楚,民進黨選輸後敗選檢討,每個人都是戰犯,但更要思考的是,「不要我們的政策是對的、被罵後覺得不對又跟著改,這就會發生問題。」

更多引新聞報導

土耳其大地震傷亡慘重!受困女子在歌手推文處發文奇蹟獲救

女星坦承「愛裸奔」拍戲急脫光 導演老公崩潰:不要那麼急!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