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財經
  • >
  • REITs股利率近4%!賺租金+資本利得 各類型REITs股利率一表看懂

REITs股利率近4%!賺租金+資本利得 各類型REITs股利率一表看懂

2023/02/09 10:57:48文/資深記者李錦奇

全球投資情緒轉趨樂觀,具有股息收益特性的REITs(不動產投資信託基金)更具投資吸引力,保德信指出,今年來美股11大產業中,房地產類股1月的反彈幅度高達近一成之多,高居各類股第三強,看好未來全球GDP數據改善,配合房屋租用率與租金維持在高檔,且REITs股利率目前達4%,高於美國十年期債券,在雙重優勢之下可望持續吸引資金流入。

PGIM保德信全球生態友善ESG多重資產基金經理人張書廷指出,根據統計,REITs平均股利率從去年不到4%的水準,逐步上升至目前超過4%,其中辦公室、醫療保健、資料中心等租賃市場因為租金相對高而穩健,且剛性需求強烈,財報數據持續好轉,帶動整體股利率相較其他REITs更佳。

張書廷近一步解釋,辦公室REITs相對倉儲或住宅用途,每坪的租金收入往往能有更高的水準,且看好需求正持續回溫的商辦、零售商場等,股利率更有機會見到5%;另外,醫療保健租賃市場受惠於全球高齡化,養老住宅REITs趨勢逐漸興起,亦成為另一波REITs的投資新趨勢。


 從收益的角度來看,張書廷分析,從本次FOMC會議結果,若通膨能如聯準會預期舒緩,預料利率終端將來到5%左右水準,聯準會將會終止升息腳步,未來聯準會也將重新握有提振經濟的手段,而從歷史經驗來看,每逢升息循環將盡,有助減緩利率對債券的負面影響,而REITs整體股利率亦保持在4%以上水準,皆能在當前環境更發揮其收益優勢。
 
張書廷還說明,目前REITs住用率94%已接近歷史高點,而租約定期更新的特性也能逐漸跟進升息後的利率環境,搭配其兼具股票及收益雙重特性,目前超過4%的股利率水準不僅優於美債,更遠勝於美股平均的1.69%。

相關新聞

《2024 年非洲財富報告》:未來十年百萬富翁人數增加 65%

浪潮集團亮相2024年香港國際創科展

亞洲塑橡膠工業展覽會 Asian Plastics & Rubber Industry Online Exhibition 2024 盛大展出

摩飛電器宣佈品牌戰略升級,同時推出多項創新產品

康佳在2024年廣交會上,憑借前沿家電產品大放異彩

Metalpha獲得虛擬資產第1類牌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