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柯文哲出席燈會「靠邊站」惹議 卓冠廷批蔣萬安要為說謊道歉

柯文哲出席燈會「靠邊站」惹議 卓冠廷批蔣萬安要為說謊道歉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2023台灣燈會5日晚間在國父紀念館點燈,包括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台北市長蔣萬安都出席,辛苦籌備燈會的前台北市長柯文哲「站位」被排在最邊邊,引發熱議;蔣萬安受訪時稱,由交通部觀光局規劃!卻遭新北市議員卓冠廷打臉,「市府觀傳局官員要求的」。

台灣燈會點燈

圖/2023台灣燈會5日晚間在國父紀念館進行點燈,前台北市長柯文哲的「站位」被排在圖右最邊邊,引發各界的熱議。(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卓冠廷在臉書指出,前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台灣燈會開幕時被排到最邊邊,引起討論後,蔣萬安居然把責任推給交通部觀光局,讓人家當冤大頭,實在是沒肩膀又不厚道;他掌握的獨家資訊,根本不是這回事,原本最邊邊並不是柯文哲,是台北市觀傳局主動提要調整,把柯文哲跟台北市議會議長戴錫欽對調。

卓冠廷以身為2015年曾在台中市政府參與籌備台灣燈會的一員,說明開幕式的安排邏輯,1最前面五個開燈官,歷來如此沒變過、2第二排的立委和行政院,由交通部觀光局邀請、3第二排的部會有贊助燈節,由台北市政府邀請、4剩下的就安排前市長柯文哲及現任台北市議會議長戴錫欽,也是台北市政府邀請。

圖/新北市議員卓冠廷說,他也待過交通部,知道安排這種位置,根本不可能由交通部觀光局一意孤行,並說明開幕式的安排邏輯。(圖/新北市議員卓冠廷提供)

卓冠廷直指,為什麼柯文哲被換到最旁邊?其實原委很單純,據他掌握的獨家資訊,2023年2月5日上午10點於燈會指揮中心召開的協調會,是台北市觀傳局主動提要調整;代表蔣萬安出席的是觀傳局官員,在會議中明確表示,戴錫欽應被排在外國使節的旁邊,所以才把柯文哲跟戴錫欽對調。

卓冠廷批,蔣萬安一被問到「為什麼柯文哲被排在最旁邊」,就嚇得膝反射推給交通部觀光局,不曉得是蔣萬安的觀傳局長跟他撒謊,還是蔣萬安自己決定對大眾撒謊;他也待過交通部,知道根本不可能由交通部觀光局一意孤行,交通部也不用白白當冤大頭,說清楚不好嗎?至於蔣萬安不用為說謊道歉嗎?

【更多引新聞報導】

找「九二共識」一詞創造者惡補兩岸議題 侯友宜並未否認

侯友宜遭質疑不懂國際、兩岸!美方問他是誰 阿扁出面緩頰

相關新聞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

Bybit發佈2024年機構投資者行業報

LinkShadow 被《2024 年 Gartner® 網路偵測與回應市場指南》 評為代表性供應商

CoinEx贊助Token 2049 Du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