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侯友宜遲不表態錯失先機 「非侯不可」已非藍營2024唯一選項

侯友宜遲不表態錯失先機 「非侯不可」已非藍營2024唯一選項

侯友宜

唐艾文【資深媒體人】

國民黨2024總統人選仍混沌不明,依TVBS民調,無論是推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或新北市長侯友宜,對上身兼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都有絕對優勢;此外,誰最有能力處理兩岸的關係?郭台銘以30%支持度輾壓侯友宜的11%,「非侯不可」已非藍營唯一的選項!

原本國民黨內最強母雞的侯友宜,被視為是藍營2024熱門的人選,不過侯友宜礙於怕被冠上「落跑」的罵名,加上有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中途「落跑」選總統,都慘遭滑鐵盧的血淋淋例子擺在眼前,因此遲遲不敢表態;挺侯陣營則盼國民黨中央以「徵召」的方式,替侯友宜解套。

不過,「缺乏國際觀」、「兩岸論述」向來是侯友宜的最大罩門,尤其出席新北市元旦升旗典禮時,「我們絕對不是強國的棋子」發言,卻無法清楚指出「強國」是誰?落得被人看破手腳的窘境;甚至國民黨資深立委還爆料,與美國智庫線上開會提到侯友宜是2024熱門的人選時,美方竟然問「他是誰?」

再者,侯友宜很難撕掉「藍批綠骨」的標籤,且團隊的深度與廣度不足,身旁缺乏大選型策士,遇到敏感的政治議題,不敢明確表達自己的立場,只會用「好好做代誌」、「團結共好」的幹話搪塞;雲林縣議長沈宗隆更直指,若是侯友宜代表藍營選2024,不僅南部會沒有票,國民黨內部也會有很多的矛盾!

國民黨「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已表態爭取國民黨提名參選2024的總統,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也喊話,黃袍加身的時代已經過去,直接徵召任何人都不適合;此外,素有「政治精算師」之稱的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扮演選戰「總教練」期間的成績斐然,當「非侯不可」已非藍營唯一的選項時,或許「郭朱配」能成為最大公約數!

The post 侯友宜遲不表態錯失先機 「非侯不可」已非藍營2024唯一選項 first appeared on 紘威新聞網.

相關新聞

Nobu 與 SODIC 宣佈進一步共建東開羅酒店和餐廳

Taboola 推出 Taboola Select 賦能大型廣告主於全球最受信賴的媒體精選版位投放效果廣告

Cherrypicks聯手AWS DevAx引領香港企業雲端技術革新

新華絲路:五粮液「和美全球行」走進智利

華盛証券率先開放亞洲首批虛擬資產現貨ETF認購

艾德金融獲委任為首批全部六支比特幣及以太幣現貨ETF之參與證券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