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夏立言訪中是荒謬行為 時代力量:中國讓親中團體有操作空間

夏立言訪中是荒謬行為 時代力量:中國讓親中團體有操作空間

夏立言訪中

李彥謀【紘威新聞網總編輯】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即將率團赴中國,台灣政壇仍是一片罵聲,時代力量直指這是荒謬行為,該黨立院黨團呼籲,國民黨應該認清真正的敵人是誰,言行一致保護台灣的民主自由與主權,別讓國際社會誤解台灣人民的全體意志。

認同九二共識就是協商前提,國民黨立馬行動

時代力量8日發布聲明稿表示,在中共屢以間諜氣球刺探全球軍事情報,甚至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還因此推遲訪中行程、中共國台辦主任宋濤以「認同九二共識」做為恢復協商前提之時,國民黨竟還派夏立言出訪中國,政治宣示極為濃厚。

時代力量說,不只美國國務卿原定訪中一事喊卡,2022年8月,前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後,中國在台灣周圍進行數日軍演。美國空軍指揮官米尼漢(Mike Minihan)1月27日於被洩露的備忘錄中,表示他相信美國將在未來2年內,與北京就台灣問題展開戰爭。

軍事以外的民生議題也沒有放過,台灣農產品也屢遭中國政治禁令的打壓,鳳梨釋迦至今已遭禁止輸入中國2年,農委會已採取「廢園措施」等手段,在中共以「恩給式」的准予進口作為統戰手段的現在,「買辦」的風已再度吹起。

夏立言非去不可,為了誰的利益?

時代力量批評,這些事件發生同時,國台辦2月5日舉辦「2023年台商新春座談會」,宋濤宣稱只要台灣當局認同「九二共識」,兩岸協商談判就可以恢復起來。話音未落,夏立言表達「非去不可」的決心,黨主席朱立倫也急稱「絕無任何政治考量」。國民黨高層不顧批評硬幹訪中,這到底是為了誰的利益?

時代力量認為,一直以來,中國對台灣,無論是軍事、政治、民生的統戰動作頻繁不斷,為的就是要讓台灣的親中團體在各種議題上,可以有操作空間。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譴責,國民黨派遣夏立言在中共對台統戰動作不斷時訪中,不符合全體國民的利益及安全。適逢選舉年,國民黨是否在替未來總統選舉布局,尋求中國認同並向中國報告?以及延續國民黨的兩岸買辦文化?​

如果國民黨仍堅持此時此刻訪中是恰當時機,就請夏立言大聲要求中共停止武力威脅、刁難民生經濟,並向中共傳達台灣人民追求民主、自由的決心!

The post 夏立言訪中是荒謬行為 時代力量:中國讓親中團體有操作空間 first appeared on 紘威新聞網.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