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國際
  • >
  • 夏立言啟程訪陸 三立曝光行程 自由披露國民黨內部決策

夏立言啟程訪陸 三立曝光行程 自由披露國民黨內部決策

夏立言啟程訪陸 三立曝光行程 自由披露國民黨內部決策

2023/02/08 16:34:55文/資深記者宋秉忠

夏立言啟程訪陸 三立曝光行程 自由披露國民黨內部決策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一行8日啟程訪問大陸,國民黨及中共方面對於夏立言的行程,以及夏立言跟中共協商的底線,高度保密;但「三立新聞」卻曝光了夏立言在大陸的行程,「自由時報」則披露國民黨預先設定的協商底線。
夏立言8日下午搭乘中國國航CA186班機前往北京;登機前,夏立言只向到場的媒體強調,此行純粹爭取人民福祉,毫無政治目的,台灣人民關心的議題,他都會適時地向對方表達。
不但國民黨對於夏立言訪陸行程守口如瓶,就連大陸方面也是「部分公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8日只透露,夏立言將參與北京和上海的2場交流活動,之後,夏立言在大陸的活動行程則是「持續更新」。
反而是台灣親綠媒體最能掌握夏立言訪中的行程,以及國民黨與中共的協商計畫。
根據「三立新聞」曝光的夏立言在中國行程:
●9日
夏立言與北京當地台灣民眾、台生、台商座談、餐敘,並參訪台資企業
●10日上午
夏立言出席「後疫情時期的兩岸關係與交流合作」座談,下午則參訪台資企業。
●11日
夏立言一行前往南京,參訪南京第二歷史檔案館。
●12日上午
夏立言一行參訪中山陵,並與南京當地台灣民眾、台生、台商座談、餐敘;隨即前往上海。
●13日上午9時30分
夏立言出席「共享新機遇 共創新未來」兩岸青年企業家(上海)交流活動,並與上海當地台灣民眾、台生、台商座談與餐敘後,前往武漢。
●14日
夏立言在武漢與當地台灣民眾、台生、台商座談與餐敘。
●15日上午
夏立言參訪武漢台資企業後,前往重慶。
●16日
夏立言與重慶當地台灣民眾、台生、台商座談與餐敘。
●17日
夏立言前往成都,下午與成都當地台灣民眾、台生、台商座談與餐敘;晚間7時15分,搭乘長榮航空BR766班機返回台北,約在晚間10時40分返抵桃園機場。
在夏立言啟程訪中前一天,「自由時報」特別以「獨家」、「本報記者」的名義報導了「藍營人士」提供的內幕。
「藍營人士」稱,夏立言一行將在9日與國台辦主任宋濤會面,10日會見中共中央對台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王滬寧。
藍營人士說,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有考慮中方相關的宣傳風險太大,但在中方壓力下無法改期,已要求屆時出訪團在新聞處理上,要特別強調國民黨有請對方要「降低文攻武嚇」;此外,王滬寧因為就是「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的設計師,國民黨也已經要求中方未來在新聞露出時,不要有相關的文字,包括「民主協商」等字眼。
夏立言訪陸行程如果真的敏感,還要顧及中共方面的感受,不知道國民黨為何要在夏立言出訪前,先放給親綠媒體?

相關新聞

AeroPress, Inc. 擴大經典咖啡濾壓壺系列,推出 AeroPress Clear Colors 系列

LANZAJET 宣布獲得 MICROSOFT 氣候創新基金的投資,可支持公司持續發展

第60屆威尼斯國際藝術雙年展中國國家館:集–美美與共

香港歐萊雅首屆《社區嘉年華》完滿結束 向各界宣揚及推動社區多元、平等及共融

DeFi Lens打造用於技術分析的先進生成式AI

華為雲在香港為大模型訓練和推理提供即開即用澎湃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