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國際
  • >
  • 土耳其百年強震!至少3800人罹難 台灣搜救隊昨啟程救災

土耳其百年強震!至少3800人罹難 台灣搜救隊昨啟程救災

土耳其南部努爾達伊於昨(6)日凌晨4點17分(當地時間)發生芮氏規模7.8強震,震源深度17.9公里,超過5000棟建築倒塌。當日下午13時24分震央附近又再發生芮氏規模7.5強震。這場百年強震造成土耳其當地至少2300人死亡、1萬4400多人受傷。由於震央位於土耳其、敘利亞邊境,鄰近的敘利亞也災情慘重,土耳其與敘利亞合計至少3800人死亡。來台發展的土耳其藝人吳鳳、YouTuber圖佳紛紛在臉書悲慟發聲、為家鄉集氣。我國內政部消防署則組成「台灣國際搜救隊」,昨晚起分批前往土耳其進行人道救援。桃園市消防局特搜大隊也已經整備好人力、器材,待消防署指示,將配合前往災區救援。

 

土耳其百年強震,超過5000棟建築倒塌。圖:記者爆料網

綜合外媒報導,昨日土耳其東南部發生百年強震,土耳其總統艾爾段昨晚宣布全國進入7日的哀悼期。此外,土耳其有多名足球、排球運動員失聯,包含曾效力英超的足球明星阿特蘇。土耳其還有一支職業女子排球隊下榻在被震垮的飯店,14名球員受困瓦礫堆下。

 

百年強震造成土耳其與敘利亞合計至少3800人死亡。圖:記者爆料網

吳鳳與圖佳都在臉書發文PO出土耳其房屋被震垮的照片,畫面相當怵目驚心。吳鳳表示,自己的家鄉離震央很遠,家人都平安。只是,震央附近很多建築物被震垮,不少人困在廢墟中。他感謝台灣政府昨日宣布捐款給土耳其政府20萬美金,希望可以在黃金救援時間內找出受困民眾。圖佳則說,持續有餘震發生,自己的妹妹也住在震央附近,「她說她現在住的地方房子有問題,她很害怕不敢進去。」圖佳妹妹和其他民眾在客運站等待救援,希望能平安離開災區,到安全的地點暫時安置。

 

土耳其東南部發生百年強震,總統艾爾段宣布全國進入7日的哀悼期。圖:記者爆料網

我國消防署表示,感念1999年921大地震時,土耳其曾第一時間派遣救難隊來台灣提供的援助,透過外交部連繫,確定需我國趕赴土耳其救災後,立即規劃派遣第一梯次台灣國際搜救隊,由消防署特種搜救隊及台北市搜救隊約40人共同組成,昨晚搭乘土耳其航空前往馳援。出發前由外交部長吳釗燮親自授旗,內政部長林右昌也到場搜救隊伍成員,務必注意自身安全,圓滿完成任務,展現人溺己溺、救災不分國界的人道關懷精神。今日上午預計再有90人搭乘長榮航空包機前往,期能向國際展現「TAIWAN CAN HELP」的救災軟實力。

 

第一梯次台灣國際搜救隊已前往土耳其救災。圖:翻攝自消防署

桃市消防局表示,接獲土耳其地震資訊後,立即指派特搜大隊輪值人員18人及1隻搜救犬著手進行個人裝備、團體裝備及相關生命搜救器材整備,待消防署指示,即刻可配合前往災區協助救援。桃園市近年來積極投入人力及添購器材,參與許多重大災害搜救工作,並曾支援國內台南、花蓮震災等大型災害,救援經驗豐富。此次土耳其地震,本於人道關懷與救災無分國界精神,目前已做好搜救人員、搜救犬及救援裝備器材的各項整備,隨時可以配合中央徵召趕赴災區救援。

 

消防局已做好搜救人員、搜救犬及救援裝備器材的各項整備,隨時可以配合中央徵召趕赴災區救援。圖:消防局提供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