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影音/鬧元宵鑽轎腳 埔心社區發展協會與壽桃宮提燈遊街

影音/鬧元宵鑽轎腳 埔心社區發展協會與壽桃宮提燈遊街

記者曹靜怡、洪舜進/彰化報導

大手牽小手,元宵提燈籠。由彰化縣政府、埔心鄉公所指導,埔心社區發展協會主辦,壽桃宮管理委員會、彰化縣壽桃宮慈善會、埔心村辦公處協辦的112年慶元宵節提燈踩街民俗活動暨食品安全宣導,2/4日晚間熱鬧登場。

▲知名歌手楊惠絜現場演唱與民同樂。(圖/洪舜進攝)

▲發放時來運轉福袋。(圖/洪舜進攝)

彰化埔心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許增鏞和壽桃宮主委黃麗蓉表示,元宵節難得大家聚在一起向太子元帥拜拜,慶元宵、鬧元宵,活動不但有鑽轎腳、過火、發放時來運轉福袋,和用芹菜做的勤快門,用蔥做的聰明門,希望來年大家都能兔年平安,既勤快,又聰明,大家兔年行大運。另外,知名歌手楊惠絜也在現場演唱,與家家戶戶一起同樂,祈求平安。

▲期盼活動也能帶給大家一個豐足食,平安幸福的好年。(圖/洪舜進攝)

鬧元宵活動中,信徒們也都大千小牽小手,懷舊提燈籠,遊著廟宇和大街小巷除舊歲,更象徵一元復始,萬象更新,財神敲鑼報喜相當熱鬧,期盼活動也能帶給大家一個豐足食,平安幸福的好年。

相關新聞

華為雲昇騰AI雲服務助力香港打造國際科創中心

北市府StartUP@Taipei再次徵集科技團進軍泰國

Zetrix/MYEG與香港MaiCapital簽署諒解備忘錄 合作發行虛擬資產基金

AeroPress, Inc. 擴大經典咖啡濾壓壺系列,推出 AeroPress Clear Colors 系列

LANZAJET 宣布獲得 MICROSOFT 氣候創新基金的投資,可支持公司持續發展

第60屆威尼斯國際藝術雙年展中國國家館:集–美美與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