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台史博「歷史的島遊」形象特展 桃園機場第二航廈登場

台史博「歷史的島遊」形象特展 桃園機場第二航廈登場

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以「大家的博物館」為品牌,讓台灣觀眾認識自己的歷史文化,升格三級機構後更積極拓展國際化,讓外國人更認識台灣。在等待了兩年多國境解封,無論國人出國旅遊及海外訪客到台皆已逐漸回溫,桃園國際機場重新人聲鼎沸,台史博即日起至5月23日於桃園國際機場第二航廈入境大廳舉辦「歷史的島遊: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形象特展」,向國內外旅人介紹位於旅遊重鎮古都台南的台史博,期望作為海外訪客認識台灣的橋樑,也是國人認識自身的第一站。

 

邂逅時空旅行的精彩篇章。圖:翻攝自台史博

台史博表示,該展覽以「時空旅行」為概念,帶領大家速覽台史博的吸睛亮點,博物館不但有廣達20公頃的戶外園區,更有占地1177坪、蘊含台灣從史前到當代故事的「斯土斯民:台灣的故事」常設展,是到訪台南的必遊之地。展覽也提供當期特展資訊,「原民、漢人、官府的交織『物』語:故宮、台博、台史博三館聯展」是結合國立故宮博物院及國立台灣博物館的精彩企劃,可一次飽覽三個國家級博物館的館藏;「敢與別人不一樣-台灣科學家的人文關懷特展」則可在現場一窺李遠哲諾貝爾獎章及獎狀等文物;「快慢之間:台灣鐵道旅行特展」帶著旅人看看台灣百年以來人們的鐵道旅行怎麼玩。

 

紀念台灣之旅的那時此刻。圖:翻攝自台史博

台史博指出,台史博近年也投入數位展覽及VR製作,在展出現場提供數位時代的旅人們穿越時空,歷史之旅隨時啟程,透過現場的QR code,可進入720度線上展覽遊覽台史博常設展及特展,也可參與「時空旅行社:國家文化記憶庫線上策展平台」,創造一個屬於你自己的專屬展覽。

 

獻給數位世代的時空旅行。圖:翻攝自台史博

台史博表示,「歷史的島遊: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形象特展」自即日起至5月23日,於桃園國際機場第二航廈入境大廳台灣之窗,迎接來到交會之島台灣的旅客,快跟歷史的導遊「台史博」來趟時空旅行,詳情可至台史博官網臉書查詢。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