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高雄YWCA元宵公益園遊會 親子彩繪燈籠吸睛

高雄YWCA元宵公益園遊會 親子彩繪燈籠吸睛

記者陳立驌/高雄報導

高雄市基督教女青年會聯合苓雅區公所、苓雅區戶政事務所及台電公司,2月5日元霄節下午,在高雄市鹽埕國小聯合舉辦YWCA元宵公益園遊會。活動內容包括新年親子市集、異國美食、創意手作品、好玩的猜燈謎、祖孫體驗活動、互動闖關遊戲、元宵燈籠彩繪及創意聯想畫,參與的民眾共度一個溫馨又有意義的新春佳節。

高雄市基督教女青年會理事長吳雅文表示,這項活動聯合苓雅區公所、苓雅區戶政事務所及台電公司共同舉辦,新年親子市集共有22個攤位報名,包括本地與越南等異國美食及創意手作品及應景的遊戲,其中也邀請3個公益團體擺設攤位,希望藉此喚起大家對弱勢族群的關注。

除了熱鬧的新年市集外,活動焦點就是下午3點開跑的元宵燈籠彩繪及創意聯想畫, 主辦單位提供燈籠、燈泡、畫具顏料等活動用品,讓親子可以盡情發揮創意,留下最特別的新年回憶,小朋友在大人協助下完成作品後,既有成就感,也擁有獨一無二的元宵燈籠。

YWCA元宵公益園遊會。(圖/陳立驌)

成立於1974年的高雄基督教女青年會,宗旨在台灣多元文化人群服務、發展與應用,促進基督教女青年會為和平、公義、永續發展、全人類之人權和環境之完整而努力,並參與基督教女青年會世界協會,積極與國際相關機構交流並吸取最新資訊,近年也接辦教育委託的鹽埕區樂齡學習中心,去年獲教育部訪視委員評鑑高度讚譽,新辦中心課程比一般已開辦多年的樂齡中心還好,除健康活力的體適能課程外,許多特色課程照顧到銀髮民眾靈魂的需要。

今年2月8 日即將卸任高雄基督教女青年會(YWCA)第17屆理事長的吳雅文,和媽媽李富美是高雄基督教女青年會創立以來的第一對母女檔理事長,兩代薪火相傳為教會社服工作付出,堪稱社服界的模範母女,這次不但即將接棒吳雅文理事長職務的何宇羚也一起忙進忙出,值得一提的是吳雅文就讀台師大美術系二年級的女兒李承蓁,這次也利用放寒假的時間參與這次元宵公益園遊會活動,且身兼志工、攤主、燈籠彩繪老師等職,雖然辛苦,但能幫媽媽分憂解勞,又能發揮自己美術專長與製作創調飲、手工甜點的興趣做公益,心裡充滿喜樂。

相關新聞

泰國潑水節驚傳逾千起交通事故 243人命喪黃泉

驚人天災:印尼魯昂火山大規模爆發,成千上萬居民緊急撤離!

一顆飯糰20輛卡車!日本卡車司機加班規範引發物流危機

全球無人機戰場:伊朗技術的崛起與國際局勢的微妙平衡

寶尊發佈2023年度可持續發展報告

寶尊宣佈重要人事任命,加強管理層團隊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