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2023新北市平溪天燈節 十分好運兔年天燈躍升空

2023新北市平溪天燈節 十分好運兔年天燈躍升空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元宵佳節!「2023新北市平溪天燈節」首場活動今(5)日在新北市平溪十分廣場盛大舉行,迎來國內外遊客,在平安喜氣的元宵節,一同觀賞天燈華麗升空的絕美盛況。

圖/「2023新北市平溪天燈節」首場活動今(5)日在新北市平溪十分廣場盛大舉行。(圖/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首場活動呼應今年為癸卯(5兔)年,特邀知名畫家Rabbit with Mask面具兔及「天燈國寶」胡民樹老師共同製作「新北兔You」大型造型主燈,且首次製作2盞20呎超大型主燈,注入玉兔迎春新年氛圍,並與百盞齊飛的祈福天燈,飛得更高更遠,兔躍新程!

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指出,新北市是百萬人次朝聖的城市,而今年新北市平溪天燈節更是有所突破,首次製作2盞20呎超大型主燈,以「新北兔You」為主題,一款以喜氣滿滿「好運兔」為主角,身穿「新年喜慶背心」和手持「愛在元宵兔給樂(together)」春聯,笑臉迎人,喜慶氛圍滿滿。

另一款則以「紅蘿蔔」為理念,寓意新的一年會帶來好運好彩頭;此外,除了特色造型主燈外,今年也特別在主燈施放波次,製作4呎兔子剪影天燈,提供給150組幸運民眾施放,象徵所有人在新的一年都能前兔似錦,仕途步步高升,同時也藉由平溪天燈向全世界遊客展現臺灣之美。

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說,今早吸引民眾到活動會場排隊領取天燈施放券,現場除了國人外,更有外國觀光客湧入,體驗天燈冉冉上升的壯觀美景;不少外國旅客表示,能參加到活動,心情非常開心及興奮,平溪的自然美景風光旖旎,在地人的熱情,只有真正來到台灣,才會感受得到。

第二場次天燈節晚會,新北市府將與民眾一起迎接即將到來的浪漫情人節,與大家相約「情定平溪Yes,I.Do」,活動時間為2月11日的18時於平溪國中,與大家一起閃亮平溪,傳遞幸福分享愛;更多「2023新北市平溪天燈節」的相關訊息,請上新北市觀光旅遊網或加入新北旅客臉書粉絲團、活動官網查詢。

【更多引新聞報導】

社會安全網失靈?新北1家3人成乾屍 議員籲儘速補足人力缺口

侯家軍籲黨中央訂總統初選規則 侯友宜:積極為新北、台灣做事

相關新聞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

Bybit發佈2024年機構投資者行業報

LinkShadow 被《2024 年 Gartner® 網路偵測與回應市場指南》 評為代表性供應商

CoinEx贊助Token 2049 Du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