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歡樂宜蘭年慶元宵 民眾歡度小過年 年節燈飾持續到2/28

歡樂宜蘭年慶元宵 民眾歡度小過年 年節燈飾持續到2/28

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2023歡樂宜蘭年-旺兔迎春」系列活動,5日元宵節在中興文創園區推出猜燈謎、節目演出、旺兔燈籠diy、異國服飾拍攝體驗及文創市集等多元有趣的內容,吸引許多民眾到場歡度小過年。園區及周邊年節燈飾,將持續到2月28日,每日17時至22時亮燈,歡迎民眾拍照打卡!

▲歡樂宜蘭年慶元宵,「旺兔燈籠DIY」創意體驗,親子同樂。(圖∕宜蘭縣文化局提供)

中興文創園區的歡樂慶元宵活動,自上午10點起湧入人潮。舞台區由扯鈴王子「卓家宏」熱鬧開場,「蘭陽舞蹈團」上演年味滿滿的舞蹈,「當代絲竹樂團」則以傳統絲竹結合現代交響樂,帶來不同感官的表演藝術。

「全家福暨異國傳統服飾拍攝體驗」活動,則邀請三代同堂且家族成員、有生肖屬兔的家庭,拍攝全家福,記錄一家人團圓又溫馨的畫面;另外,也結合異國文化,準備韓國、印度、泰國及阿拉伯4個國家的傳統服飾,免費提供現場民眾體驗及拍照留念,讓民眾在新年走春,不用出國也能感受不一樣的異國文化特色。


▲全家福暨異國傳統服飾拍攝體驗,為每個家庭留下珍貴的畫面。(圖∕宜蘭縣文化局提供)

迎接元宵佳節,現場更有「旺兔燈籠DIY」創意燈籠體驗,以撕紙畫拼貼出「歡喜兔」造型,讓民眾透過手作燈籠,找回兒時過節的熱鬧氛圍。

慶元宵少不了的「猜燈謎」,亦結合趣味遊戲熱鬧登場,猜對者即獲贈「旺兔迎春」精美小禮物,讓參加的大小朋友感受箇中樂趣,並且認識傳統節慶文化與習俗。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表示,2月5日元宵節是農曆年後第一個月圓的日子,「2023歡樂宜蘭年」讓民眾在濃濃的年節氣氛中度過歡樂圓滿又幸福的小過年。中興文創園區及周邊的年節燈飾,將持續到2月28日止,歡迎民眾把握機會前往遊賞。

「2023歡樂宜蘭年-旺兔迎春」相關訊息在https://www.facebook.com/yilanlunanewyear

相關新聞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

日本小林製藥疑出包,紅麴保健品害洗腎

日本小林製藥因紅麴產品導致腎病宣布緊急回收,煎餅也遭殃!

俄羅斯克洛庫斯音樂廳遭恐怖攻擊,死亡人數攀升至143人

英國凱特王妃勇敢面對癌症,震撼英國王室和民眾心靈的一大考驗

政府研擬戰爭稅? 爭議與澄清接連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