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渡邊直美來台推廣「茨城大見本市」2/5~2/9在松山文創熱鬧展出 台灣虎航三月復飛茨城航線

渡邊直美來台推廣「茨城大見本市」2/5~2/9在松山文創熱鬧展出 台灣虎航三月復飛茨城航線

生活中心 / 台北報導

日本茨城縣以「開運茨城」為主題,在台灣進行大規模宣傳。本次為了推廣縣產品、促進觀光旅遊,於2023年2月5日(日)至2月9日(四),在台北市的松山文創園區舉辦「茨城大見本市」。展覽首日,邀請台灣出生、茨城縣長大的“台灣茨城宣傳大使”渡邊直美作為嘉賓蒞臨現場,透過與茨城縣知事的脫口秀及與現場民眾互動等活動,活絡現場氣氛。

「美食攤位」有眾多縣產品中萬中選一、精心挑選的參展商品,如:使用縣內特產蓮藕製成的沙布列和銅鑼燒、能夠凸顯黃豆美味的納豆、濃郁甜味為其特徵的地瓜干和深受台灣人喜愛的日本酒等產品。除此之外,亦集結了餐車,以使用茨城縣最高級黑毛和牛「常陸牛」製成之漢堡為首,到使用山藥、地瓜、稻米等縣產品製成之肉捲飯糰、披薩等料理,預計提供各式各樣的聯名餐點供大家享用。而「觀光攤位」則提供茨城觀光旅遊資訊,現場也將販售茨城周邊的旅遊產品。不僅如此,現場還可以體驗茨城縣傳統工藝品結城綢和服(每日限量名額),以及會場整體以「開運茨城」為主視覺打造而成,民眾可於華麗的會場內盡情拍照。

▲茨城縣大井川知事(左1)及“台灣茨城宣傳大使”渡邊直美接受媒體聯訪,介紹介紹茨城縣美食與觀光,歡迎台灣民眾有機會能來日本茨城縣走走,感受茨城的美好。(圖/主辦單位提供)

舞台表演部分有「鮟鱇魚解剖秀」與「水戶納豆快食世界大賽 in 台灣」等魄力十足的表演。「鮟鱇魚解剖秀」將茨城冬季美味代表的鮟鱇魚帶來台灣,直接在民眾面前進行解體。「水戶納豆快食世界大賽 in 台灣」則為首次登台舉辦。此外每天將有各式各樣的舞台活動,例如:IBALIGA SHOW、品酒講座、料理教室、筑波霞浦林林單車道虛擬騎行等。詳細資訊請至官網確認。

茨城縣大井川知事被問到近期於台灣進行長時間大規模的戶外廣告、並舉辦大見本市(物產展)等美食與觀光的大規模宣傳活動,為日本地方政府前所未有,大井川知事表示台灣是日本食品第4大出口國,且在疫情開始前的2019年,赴日旅客中台灣觀光客的消費金額排名第2等緣由。因此對茨城縣而言,在出口以及觀光方面,台灣為相當有潛力的市場。為此茨城縣把握去年2月台灣宣布放寬食品進口限制的良機,以增加縣產品的出口,並在日台國境開放、恢復往來後,希望吸引更多的遊客來茨城縣遊玩。

渡邊直美被問到擔任“台灣茨城宣傳大使”及睽違三年再度來到台灣有何感想,直美表示自己是台日混血,因此台灣及日本茨城都是自己的故鄉,來到台灣就像是回到故鄉般親切,也很高興有機會回台灣介紹茨城縣美食與觀光,歡迎台灣民眾有機會能來日本茨城縣走走,感受茨城的美好。

▲「茨城大見本市」邀請台灣出生、茨城縣長大的“台灣茨城宣傳大使”渡邊直美作為嘉賓蒞臨現場, 直美表示自己是台日混血,因此台灣及日本茨城都是自己的故鄉,來到台灣就像是回到故鄉般親切。(圖/主辦單位提供)

茨城縣依山傍海、擁有眾多魅力大自然與絕美景點、也吸引許多知名日劇來此出外景拍攝。且從東京坐電車僅需1小時車程即抵達,交通而言相當適合短途旅行。因此茨城縣將全力以赴去解決因疫情而停滯的「國際化」,今年的口號即為「打響國際名聲」!希望確實掌握赴日旅遊的需求,擴大本縣產品的海外發展等。透過親自推廣以吸引更多Inbound(入境旅遊)遊客,拓展縣產品的銷售通路。更進一步了解需求與經濟交流,強化與台灣之間的關係。此外還有另個好消息是台灣虎航的茨城-台北航線也預計於3月復航,這將成為Inbound(入境旅遊)需求復甦的一大助力。

▲茨城縣大井川知事(左6)及“台灣茨城宣傳大使”渡邊直美(右6)與台日官方代表合影留念。(圖/主辦單位提供)

「茨城大見本市」相關資訊

【活動日期】2023/2/5(日)~2/9(四)11:00~20:00

首日2/5為中午12點開始,最後一天2/9僅到下午15點為止

【活動會場】松⼭⽂創園區4號倉庫(台北市光復南路133號)

【官方網頁】

https://ibaraki-newdestination.com/news/20230111_01.php

開運茨城FB:https://www.facebook.com/ibaraki.newdestination

茨城觀光FB:https://www.facebook.com/茨城觀光-323890404428705/

相關新聞

烏克蘭戰局緊張:俄羅斯擴大襲擊、恐怖活動與星鏈系統之爭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