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搶綠營桃園第4選區立委提名 余宛如、蕭立妍接連表態角逐

搶綠營桃園第4選區立委提名 余宛如、蕭立妍接連表態角逐

明(2024)年總統、立委選舉即將登場,前民進黨籍不分區立委余宛如日前已表態要參選桃園第4選區立委,而去年九合一選舉在楊梅區高票落選市議員的蕭立妍昨(2)日也表態要參加黨內初選,爭取綠營桃園第4選區立委候選人提名。

 

余宛如、蕭立妍接連表態角逐桃園第4選區立委。合成圖:翻攝自臉書

桃園第4選區包括桃園區大部分區域,共66個里,現任立委為國民黨籍的萬美玲。曾擔任不分區立委及桃園市資科局長的余宛如,日前表態角逐桃園第4選區立委,她表示,身為桃園媳婦的她,不分區立委卸任後,有幸回到桃園服務,和前桃園市長鄭文燦一起為桃園轉型升級奠定厚實基礎,也凝聚「我桃園我驕傲」的城市認同感。她不捨鄭文燦在去年選舉中被抹黑、重傷,也對於桃園的理想未能延續、民進黨的挫敗,感到相當心疼。

 

余宛如指出,去年卸任資科局長後,她決定留在桃園,鼓起勇氣承擔更多的責任,繼續跟大家共同為了台灣一起前行。這兩年因為疫情爆發全球遭殃,台灣疫情雖控制得宜,總體經濟穩健,但是她知道,還有很多人民過得很辛苦。如今全球極權主義擴張、通膨跟經濟衰退持續、俄烏戰爭尚未消停、淨零碳排推升永續發展的挑戰、中國疫情黑洞籠罩各國、中美對峙加劇區域衝突,將拉大未來世代的生存風險與門檻。她想繼續點燃創新的動能,在經濟、產業、社會等各面向上,為未來世代創造更多機會,證明台灣不是只有台積電跟房地產;在托育、長照、社宅與學貸等政策上,接住更多在前行路上不慎跌倒的隊友。台灣不應對仇富式的共同富裕有所寄望,而是建構溫暖的安全網,成為勇敢開拓的創新之島。

 

余宛如強調,除了繼續守護台灣的安全與民主的穩定外,桃園的進步更不能停滯,她想在鄭文燦為桃園打下的基礎上,持續擴大與提升桃園的優勢,幫助桃園克服未來發展面臨的種種挑戰,讓桃園走入國際,成為亞洲創新的基地。

 

蕭立妍也表態參選第4選區立委。她表示,去年她高票落選楊梅區議員,許多人鼓勵她4年後捲土重來,或是明年轉戰「海線」桃園第2選區立委,就算黨內初選沒有過,對於下次選舉也有幫助。不過,蕭立妍認為,現任海線立委為同黨的黃世杰,與他對戰只會內耗。蕭立妍強調,「我要贏的是國民黨。」

 

因此,蕭立妍決定參選第4選區立委。蕭立妍說,謝謝余宛如去年議員選舉幫她站台,但她認為黨內初選是良性競爭,經過初選的洗禮會更有戰力,也會更有正當性。蕭立妍表示,她有膽識跟魄力,針對黨內的不足表達看法;她有資源跟人脈,資源整合後,能讓大家都更好。

 

蕭立妍也強調,自己有論述與觀點。2022大選的教訓,讓她有深深體悟。她每天都在基層組織中運作,也能在網路上寫文章,民進黨這次投票率很低,許多年輕人都沒有出來投票,因為面對國民黨的抹黑攻擊,綠營反應太慢,民進黨必須比藍營更快意識到大家所關心的議題,更能應對所有的抹黑才能有獲勝的機會。

 

據《自由時報》報導,明年桃園第4選區立委選舉,民進黨方面除余宛如、蕭立妍表態參選,前桃園市議員范綱祥也傳出有意角逐。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