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健康
  • >
  • 北榮桃園分院「長樂居」賞櫻活動 虎頭山公園美景盡收眼底

北榮桃園分院「長樂居」賞櫻活動 虎頭山公園美景盡收眼底

台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巷弄長照站「長樂居」,除了鼓勵長者積極參與據點活動,也經常主動安排有趣的戶外活動,讓長者身心都舒活,進而達成減緩失能的效果。適逢春暖花開,「長樂居」本(2)月1日便特別安排長輩們至鄰近的虎頭山公園漫步賞櫻,活絡筋骨感受春意。

 

適逢春暖花開,「長樂居」長輩們至鄰近的虎頭山公園漫步賞櫻,活絡筋骨感受春意。圖:北榮桃園分院提供

北榮桃園分院表示,當日由該院護理部主任鄭小蕙領隊出發,溫和無風的午後,櫻花繁茂綻放美不勝收,看到一叢叢一簇簇豐滿紅潤的花朵,讓人神清氣爽,悠閒愉快的心情油然而生,長輩們個個在櫻花樹下歡欣合影,漫步踏青欣賞美景,真的幸福滿滿喜悅無限,大家都很開心能夠共享樂遊。為路途安全考量,院方安排由福祉車接送往返,長輩打趣的說「像極了小學生們去郊遊。」

 

櫻花繁茂綻放,長輩開心拍照留念。圖:北榮桃園分院提供

北榮桃園分院院長盧星華向來支持「長樂居」辦理相關活動,他並呼籲,鼓勵長輩多多走出戶外參與社區活動、增進人際互動,吸收新知、促進認知功能活化腦部,除了讓銀髮生活更豐富精彩、延緩失智失能之外,亦可減輕子女的照顧負擔。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