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疫情趨緩 羅東鎮公所復辦元宵活動 邀大家提燈祈福慶元宵

疫情趨緩 羅東鎮公所復辦元宵活動 邀大家提燈祈福慶元宵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羅東鎮公所元宵節系列活動,2月4日下午18時在羅東鎮公所正門口舉辦「提燈祈福慶元宵」,邀請親子及民眾組裝限量提燈,巡禮玉兔光廊,換得文昌帝君加持之開運智慧筆;19時舉辦「鬧元宵猜燈謎」晚會,發送限量提燈、歡樂猜燈謎、闖關換好禮及趣味龜兔賽跑等活動。

鎮長吳秋齡表示,今年是兔年,公所推出「賺錢兔」、「黃金兔」、「兔寶寶」三款特色燈籠,將於元宵晚會發放600份,觀光所臉書還有猜燈謎抽燈籠活動,喜歡的朋友不要錯過;此外也特別連結台灣流浪兔保護協會,推出互動闖關遊戲普及各項兔子知識。

吳秋齡說,元宵節是古代的私塾收假的日子,學生們帶著燈籠到私塾,請老師點燃,「點燈」象徵著「傳道」,代表點亮智慧,照亮前程,故名「開學燈」;而學子將燈籠帶回家掛在門口,勉勵自己年節過後繼續前進。羅東鎮公所舉辦智慧燈活動行之有年,可惜因疫情停辦,今年再度恢復這項傳統活動,2月4日下午18時在羅東鎮公所正門口舉辦「提燈祈福儀式」,特別祈請羅東震三宮文昌帝君加持智慧筆,贈送報名民眾,限量100組火速爆滿,反應踴躍,期待在金兔年點亮心燈,鴻兔大展!另外、流浪兔已成為全台棄養第三高的動物,公所邀請台灣流浪兔保護協會創辦人之一「寶足姐」現身,除了介紹兔子的習性與特色,也提醒大家台灣流浪兔的問題嚴重。

「鬧元宵猜燈謎」晚會除了有「兔兔Q&A」、「大家來唸歌」、「節拍遊戲」等趣味關卡,並安排在地舞團「汶凬舞集」、傳統演藝「台灣唸歌」、饒舌歌手「staco」等表演,還有以羅東為題的猜燈謎拿禮券紅包,重頭戲「龜兔賽跑」趣味競賽開放民眾現場報名,兩人一組比賽穿著龜殼及兔子服裝速度,參與者可獲得好禮乙份。

相關新聞

第135屆廣交會展示前沿五金工具產品,向全球展示行業創新成果

Kamet Capital重塑財富管理格局:融合西方策略與亞洲文化

法國 MND 集團推出用於山區、旅遊區和城市空間的 ORIZON™ 新系列脫掛式纜索運輸設備

粵港澳大灣區醫療融合的先驅計劃:積極應用數字身份與全球法人識別編碼(LEI)

應科院於「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展示創新技術

豐田汽車金融公司實施威科集團旗下的 CCH Tagetik 企業績效管理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