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鄭文燦接副閣揆 議員牛煦庭、前綠委黃適卓為他開戰

鄭文燦接副閣揆 議員牛煦庭、前綠委黃適卓為他開戰

無黨籍桃園市議員牛煦庭傳出明(2024)年有意參選桃園第一選區立委,民進黨籍前立委黃適卓也可能參加黨內初選,還在布局參選階段,雙方就已隔空開戰。牛煦庭日前上網路節目稱前桃園市長鄭文燦留下許多建設規畫未兌現,桃園的財政壓力也逐年增加,對現任市長張善政的挑戰很大。此番言論一出,反遭黃適卓砲轟,「實在是荒謬」、「可笑至極」。

 

黃適卓(左起)、牛煦庭(右)都傳出有意參選桃園第一選區立委。合成圖:翻攝自臉書

牛煦庭在昨(1)日臉書發文表示,日前受邀參加趙少康主持之《少康上線啦》,談論新內閣人事、桃園城市發展、高房價問題等議題,他說,上個任期,他在議會認真質詢,雖然不見得立刻有高曝光、高聲量,但現在談相關議題,可以毫無壓力、信手拈來,他和整個團隊過去的努力,沒有白費。此外,張善政正面對前朝執政時留下的一大堆建設規畫案尚未兌現,而桃園的財政壓力也逐年增加,挑戰很大。

 

牛煦庭希望鄭文燦導引中央挹注更多資源支援桃園。圖:翻攝自臉書

牛煦庭強調,鄭文燦有幸高升「實權副院長」,既然同為桃園人,導引中央挹注更多資源回饋創稅豐沛、就業機會最多的故鄉,不只是鄭文燦的份內工作、更是政治責任,身為在地民代,他照樣緊盯不放。

 

黃適卓稱鄭文燦政績亮眼,反擊牛煦庭。圖:翻攝自臉書

對此,黃適卓今日發文砲轟,牛煦庭竟說出桃園新科市長張善政是接了鄭文燦的「爛攤子」,在推動市政上將會非常「可憐、辛苦」。實在是荒謬,可笑至極。

 

黃適卓說,桃園在鄭文燦的領導下,8年內人口增加22萬3136人,桃園早已是全國各縣市最宜居的城市,而由《天下雜誌》所做的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中,桃園同樣表現優異,在六都之中脫穎而出排名第一。仔細回顧,在鄭文燦執政八年中,包括交通建設,如國道動線改善、轉運站設置與新建停車場等;以及汙水下水道建置、南崁溪整治、礫間現地處理設施等水資源建設;加上中路一、二、三、四號社宅及中央興辦的慈文安居;聖保祿醫院及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擴建;市民活動中心及微型社福館;推動長照、托嬰與家扶多元服務,並完成多處國民運動中心、虎頭山與奧爾森林學堂改造。鄭文燦也推動智能文化建設,如換裝智能路燈、推動智慧學校數位學堂、活化歷史建築、新設圖書館等,這麼多讓市民生活更美好的作為,實在是不勝枚舉。

 

黃適卓質疑,「如此亮眼的施政,又怎會是爛攤子?」不過,對於張善政而言,著實被感壓力,在鄭文燦的光環之下,該如何交出一份漂亮的市政成績單,想必會是他接下來所需要煩惱的。黃適卓建議,張善政應繼續照著鄭文燦的規劃藍圖,加速尚未完成的既有計畫,張善政即能有條不紊完成桃園各項建設。也冀望牛煦庭別再睜眼說瞎話、為黑而黑,作為公眾政治人物,應該以民眾的利益福祉為優先,別只顧著黨同伐異才對。

 

據《聯合報》報導,面對黃適卓的批評,牛煦庭認為,黃適卓沒搞清楚他的論述,就急著表達忠誠、護航。牛煦庭說明,桃園債務總額近1500億,成長速度全國第一,未來5年建設計畫,市府要自籌1700億,形同吃光張善政的建設預算,這就是鄭文燦把爛攤子留給張善政。他也說,鄭文燦現在當上副閣揆,從中央多編預算來兌現過去8年訂下的承諾,是天經地義。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第60屆威尼斯國際藝術雙年展中國國家館:集–美美與共

香港歐萊雅首屆《社區嘉年華》完滿結束 向各界宣揚及推動社區多元、平等及共融

DeFi Lens打造用於技術分析的先進生成式AI

華為雲在香港為大模型訓練和推理提供即開即用澎湃算力

百濟神州(BeiGene)替雷利珠單抗獲歐盟委員會批准用於治療非小細胞肺癌

兼備東方神韻與自然美學的柳編制品,盡在第135屆廣交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