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響應跨宗教和諧週 世界宗教博物館歡迎報名彈琴說愛音樂會

響應跨宗教和諧週 世界宗教博物館歡迎報名彈琴說愛音樂會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響應聯合國每年2月第一個星期的「跨宗教和諧週」,世界宗教博物館今年攜手天主教會台灣地區主團、輔仁大學校牧室、非政府組織「愛與和平地球家」(Global Family for Love and Peace,GFLP),2月8日的晚間7點30分在輔大淨心堂舉辦跨宗教「彈琴說愛音樂會」。

圖/輔大淨心堂的真管管風琴,樂音莊嚴神聖。(圖/由輔仁大學提供)

「跨宗教和諧週」由約旦國王阿卜拉二世在聯合國大會上提出,2010年10月20日聯合國全體通過;不同信仰的團體,在這期間向世界展現他們的力量,認識每個宗教共同價值超過它們的差異,並促進世界和平與和諧,如同靈鷲山開山住持心道法師所說的「世界因差異而美麗,因相通而和諧。」

世界宗教博物館做為一個跨宗教平台,為響應「跨宗教和諧週」,連續5年以不同主題、形式在台灣舉辦活動,皆獲得宗教界大力支持,跨宗教間的友誼更加鞏固;今年的「彈琴說愛音樂會」,將安排多位不同宗教信仰者,演出「音樂之父」巴哈管風琴名作編號BWV-565的D小調觸技曲、天使之糧等,精彩可期。

世界宗教博物館表示,節目中穿插伊斯蘭教《古蘭經》捐贈儀式,由心道法師代表接受,天主教台灣地區主教團宗教交談委員會執行秘書、輔大校牧林之鼎神父將闡釋跨宗教和諧的重要性;還特別邀請個粽教代表共同進行寧靜一分鐘祈福,凸顯聯合國跨宗教和諧週的精神,一同關愛世界,珍愛地球。

世界宗教博物館指出,盼用音樂與寧靜慶祝宗教間的友誼,誠摯歡迎民眾免費報名參加「彈琴說愛音樂會」,限額300人,額滿為止。

【更多引新聞報導】

是否會參加行政院院會 侯友宜:只要有空一定會出席

李宇翔批市長行程通知特定民代 張愛晶:無個別通知可上網參考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