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國際
  • >
  • 國際餐飲盃比賽得獎揭曉 灣區華人掌舵團隊奪世界冠軍

國際餐飲盃比賽得獎揭曉 灣區華人掌舵團隊奪世界冠軍

飲食界的盛事、第八屆國際餐飲盃日前在法國舉行,經過激烈的比賽結果出爐,首奬由來自灣區的ONE65代表的美國隊奪得。ONE65餐廳母公司是知名的Alexander’s Group集團,由執行長張筱涵掌舵經營,這次的獲獎可說是美國之光、也是華人之光。

 

Claude Le Tohic(左一)是這次的教練,也是靈魂人物。圖:舊金山世界日報社提供

ONE65團隊由主廚Claude Le Tohic、Pascal Kamin和Clement Goyffon等廚師組成。Claude Le Tohic表示,身為美國隊的教練,他與廚師團隊為了國際餐飲盃這項頂級比賽花費一年的時間準備,激盪想法並且精益求精,努力之下最終獲得豐碩的果實。而這次拿到世界冠軍,也是美國隊三位廚師,以及和ONE65餐廳的重大勝利和里程碑。

 

料理以細緻出名。圖:舊金山世界日報社提供

國際餐飲盃首輪是每個國家先行選出一個國家代表隊並進行國際比賽,優勝的12個國家隊伍取得晉級資格,到法國里昂參加冠軍賽。裁判是來自各參賽國家的頂尖廚師,競爭極為激烈,今年美國隊由ONE65代表。在冠軍賽中,每個團隊必須使用相同的食材,打造出四道菜競賽。

 

每道菜都必須經由評審分別評比。圖:舊金山世界日報社提供

「比賽的時候真的很緊張,知道得獎後高興地眼淚就在眼睛裡面。」帶著團隊去法國比賽的ONE65餐廳母公司Alexander’s Group集團執行長張筱涵表示,這次能代表美國參與國際餐飲盃的比賽本身就是非常榮幸的事,沒想到最後一舉拿下首獎,讓人驚喜。特別是比賽的過程非常緊湊且激烈,而其他團隊也都是料理界的佼佼者,要能脫穎而出很不容易。

 

張筱涵(左)帶領團隊代表美國隊,拿下首獎。圖:舊金山世界日報社提供

張筱涵表示,在評選的過程中,代表隊做出來共四道菜,每道菜都必須經由評審分別評比分數,廚師必須對於每一個細節都再三斟酌。所幸主廚Claude Le Tohic本身有相當的實力,他是James Beard Foundation 獎得主,也是2004年法國最佳工匠廚師獎得主。該獎項由法國總統頒發,Claude Le Tohic目前也是全美國唯一活躍的MOF。

 

張筱涵介紹,ONE65是位於舊金山聯合廣場的法式創意複合美食空間,提供四種不同的現代餐飲體驗,由主廚Claude Le Tohic負責,展現對於料理堅持的的願景。ONE65強調的是從休閒到高端飲食都有,每層樓展現著各自獨特的概念和設計。更重要的是,ONE65從美味的精品冰淇淋到新鮮出爐的現烤麵包,所有品項皆是自製的。

 

新聞來源:舊金山世界日報社授權使用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AeroPress, Inc. 擴大經典咖啡濾壓壺系列,推出 AeroPress Clear Colors 系列

LANZAJET 宣布獲得 MICROSOFT 氣候創新基金的投資,可支持公司持續發展

第60屆威尼斯國際藝術雙年展中國國家館:集–美美與共

香港歐萊雅首屆《社區嘉年華》完滿結束 向各界宣揚及推動社區多元、平等及共融

DeFi Lens打造用於技術分析的先進生成式AI

華為雲在香港為大模型訓練和推理提供即開即用澎湃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