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詹江村自曝民調贏鄭運鵬 這理由遭黨中央勸退

詹江村自曝民調贏鄭運鵬 這理由遭黨中央勸退

國民黨籍桃園市議員詹江村透露,2018年他參加桃園第一選區立委黨內初選,初選通過後,他為選舉投入近400萬,民調也贏民進黨籍對手鄭運鵬10幾個百分點,卻被黨中央以「還年輕」勸退,改由前立委陳根德出線。該次選舉最終由鄭運鵬勝選。

 

詹江村自曝,上屆立委選舉民調贏鄭運鵬10幾個百分點,卻被黨中央勸退。合成圖:翻攝自臉書

詹江村昨(1)日在臉書發文表示,選了第五次議員,過程中,國民黨曾經衰敗,甚至黨支持度低迷不振。國民黨歷經過幾次分裂,前總統李登輝帶走了一些人,成立台聯黨;前監察院長王建煊帶走一些人,成立了新黨;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帶走了一些人成立親民黨。更有的是,各層級選舉,沒被提名憤而直接離開國民黨的比比皆是。

 

詹江村感嘆,「國民黨難道背後沒有好老闆支持,沒有好爸爸栽培,就注定一輩子只能選議員嗎?」圖:翻攝自詹江村臉書

詹江村提及,回憶第一次選議員時,地方黨部問他憑什麼選議員,並質疑他沒有宗親,沒有同鄉會,「票在哪裡?」還要他出示存摺,以證明他有能力支應選舉費用。在國民黨地方黨部揚言如果他執意參選,將不給予配票的情況下,當時他拿下國民黨被提名的候選人第一名當選。

 

詹江村進一步提及,上一次他參加桃園大檜溪、龜山、蘆竹立委初選。在已經通過初選情況下,他花了將近400萬正式投入立委選舉,民調還贏鄭運鵬10幾個百分點。選到一半黨中央突然來一通電話,說他還年輕,直接片面取消已經通過初選資格的我,轉而徵召陳根德。

 

詹江村感嘆,縱然如此,他也不曾離開國民黨,更不曾因為國民黨衰敗的時候,就不敢說自己是國民黨議員,不曾左右搖擺,隨風轉舵。他說,「這次我如果再次參與立委初選,再度勝出,不知道黨部這次會不會換個說法,我年紀太大了,讓年輕人來。國民黨難道背後沒有好老闆支持,沒有好爸爸栽培,就注定一輩子只能選議員嗎?」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