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張善政不發3000遭王定宇批「一毛不拔」 市府:問政水準堪憂

張善政不發3000遭王定宇批「一毛不拔」 市府:問政水準堪憂

日前桃園市議會民進黨團呼籲張善政普發3000元,市府回應將把錢用來推動交通、教育、社福政策,沒有發現金的規劃,遭民進黨籍立委王定宇批評,「中國國民黨要中央把『歲入盈餘』加碼發光光,國民黨自己執政的地方政府『歲入盈餘』一毛不拔。」對此,市府新聞處長羅楚東昨(1)日表示,普發現金除了要有法源,市庫也要有結餘;桃園市既無法源,不含自償性債務更負債近330億元,王定宇身為立法委員,竟連普發現金的前提要件都搞不清楚,問政水準令人堪憂。

 

民進黨團呼籲張善政普發3000元。圖:翻攝自呂林小鳳臉書

王定宇昨日在臉書發文指出,「又來了,中國國民黨還在不負責任地喊『發現金1萬』。」、「我們不反對,連財源都想好了,只要地方政府的『歲入盈餘』也發放現金,中央6000,地方政府加碼,1萬當然OK,民進黨執政的竹北不是已經加發6000了嗎?」王定宇痛批,國民黨要中央把「歲入盈餘」加碼發光光,自己執政的地方政府「歲入盈餘」一毛不拔,這種言行是雙標,也是不負責任的肉桶政治,當然也是政治鬥爭,更是為亂而亂。

 

王定宇痛批,國民黨要中央把「歲入盈餘」加碼發光光,自己執政的地方政府「歲入盈餘」一毛不拔,這種言行是雙標。合成圖:翻攝自臉書

對此,羅楚東回應,此次中央超徵稅收對桃園市的配額,市府團隊已透過最嚴謹精細的財政考量,將用在市民最關心的交通、教育與社福等政策, 國中小營養午餐免費、幼兒園大班助學金補助都會在新學期上路,未來還有1280月票、市區公車20公里免費以及肺癌篩檢等政見,都會陸續落實。

 

王定宇批評藍營搞政治鬥爭,更是為亂而亂。圖:翻攝自王定宇臉書

針對超徵稅收配額使用,市府財政局則強調,桃園與竹北市狀況並不同,因為除了中央「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條例」,且在國庫有歲計賸餘前題下,竹北市還多了「新竹縣竹北市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發放民生紓困金自治條例」以及市庫結餘近50億元的現實情況,桃園市並無相關法源依據,尤其桃園尚有不含自償性債務的近330億元負債,亦無歲計賸餘可運用,因此目前財政狀況確不宜編列預算普發現金於民眾,其他直轄市亦無發放現金予民眾,否則將加重負債於後代子孫。

 

財政局提到,稅款收入為推動市政建設首要之自有財源,桃園倘有超收稅收將用於市政建設推動上,符合取之於民、用之於民原則,市府仍將持續加強開源節流,健全全市財政狀況,倘有歲入出賸餘,將透過推動各項福利政策,實質減輕民眾負擔,提升市民生活品質,嘉惠於全民。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