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警專徵的就是你!錄取人數提升 享就學補貼畢業即就業

警專徵的就是你!錄取人數提升 享就學補貼畢業即就業

生活中心 / 綜合報導

臺灣警察專科學校表示,該校以培養具備專業智能之基層執法人員為招考對象,依實務及學術上需求,分別設有「行政警察科」、「刑事警察科」、「交通管理科」、「消防安全科」及「海洋巡防科」分科教育,畢業後即取得二專學歷。

現在年輕人對於未來都有自我的想法外,也勇於走出舒適圈,尤其近年因疫情導致經濟動盪,失業率高,警專已急速成為眾多高中畢業生的首選之一,不但就學享有公費補助,可減經家庭負擔外,每個月另有一萬多元零用金,只要考過警察特考,月薪加津貼最高可達6萬左右,加上公務員的福利待遇,是一般企業所無法比擬的。

▲(圖/警專提供)

報考警專的資格必須為中華民國國民、年齡在25歲以下、品貌端正、體格健全、身家清白,且無不良紀錄及嗜好;學歷資格須具有高中(職)畢業或符合報考專科同等學力者,男性身高須達165公分、女性160公分、原住民男性須達163公分、女性158公分。

▲(圖/警專提供)

臺北考區暨高雄考區同時舉行,若具有柔道、空氣槍射擊、跆拳道、田徑、游泳專長考生,必要時將實施特殊專長技術測驗,測驗時間地點另行通知。

▲(圖/警專提供)

警專分為甲組和乙組,甲組分刑事警察、交通管理、科技偵查、消防安全及海洋巡防等5個科別,考科為國文(含作文)、物理、化學、甲組數學及英文;乙組為行政警察科,考科為國文(含作文)、中外歷史、中外地理、乙組數學及英文。命題範圍以高中程度為原則,除了作文全都選擇題。考試分為初試(筆試)及複試(體能測驗、體格檢查),經過努力學習便能達到錄取分數。

▲(圖/警專提供)

學校採取啟發式教學,佐以錄影帶、投影片、幻燈片等各式媒體輔助,並利用專業教室或實作場地示範、模擬、演練,寒暑假並至實務單位實習,俾使理論與實務結合。體技課程以柔道、跆拳道、射擊等訓練,鍛練強健體魄,養成執行警察勤務的能力。進修教育方面,則遴選適於升職之佐警,施以短期教育,充實知能,培養領導統御能力。

招生相關詳情,請上警察專科學校官網https://www.tpa.edu.tw/查詢。

相關新聞

Automation Anywhere 委任 Tim McDonough 為行銷總監,以推動這家人工智能驅動自動化領域領導者的全球知名度和增長

建設更美好城市:三一集團以基礎設施轉型升級助力新西蘭旅遊業發展

TOPDON推出配備9mm可調鏡頭、採用最新技術的熱成像攝像機

TERREPOWER 擴大在田納西州的業務,建立太陽能回收生產線

逐點半導體助力iQOO Z9 Turbo帶來身臨其境的遊戲和視頻體驗

華盛証券成為首批虛擬資產現貨ETF承銷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