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開工天氣一次看! 前半週太陽露臉 周三起變天「北台灣又濕涼」

開工天氣一次看! 前半週太陽露臉 周三起變天「北台灣又濕涼」

記者邱于葳/綜合報導

10天春節假期結束,中央氣象局預報開工後的一周天氣,前半週各地晴朗、逐日升溫,但到了後半週,北部、東部就會開始濕涼,週末水氣還會增加。

氣象局進一步說明,周一(1/30)到周三(2/1)​白天,因為寒流減弱,各地大多都是晴到多雲的天氣,可以見到陽光,高低溫皆逐日回升,不過清晨還是相當冷、日夜溫差大,仍要注意保暖;東部、東南部以及恆春半島,有一點點零星雨。

接著周三(2/1)晚上到周四(2/2)東北季風將增強,大台北、宜蘭、花蓮開始有短暫雨,臺東、金門也有降雨機會,竹苗、中南部、澎馬仍是晴到多雲的天氣;周四開始,北臺灣的氣溫還會明顯下降,全天偏涼,尤其北北基宜感覺濕涼。

到了周五(2/3)、周六(2/4)水氣再逐漸增多,北部、東半部、金馬降雨機率提高,中南部、澎湖亦為雲量偏多的天氣。

氣象局叮嚀,周三晚起東北風再度增強,臺灣沿海風浪快速增大,從事海邊、空曠地區的活動特別注意;還有周一、周二中南部,周三西半部地區容易起霧,​行車用路請留意能見度,注意安全。

▲氣象局預報一週天氣。(圖/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臉書)

相關新聞

俄羅斯諾鎳公司創新解決方案將助力亞太地區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

2023年馬來西亞核准投資金額創新高 海外房地產說明會即日報名開跑

極兔發佈首份 ESG報告,推動全鏈路綠色運營,讓可持續物流惠及全球

加密貨幣市場大事件:嘉實國際兩大藍籌加密貨幣比特幣現貨ETF(HKD櫃台證券代號:03439;USD櫃台證券代號:09439)及以太幣現貨ETF(HKD櫃台證券代號:03179;USD櫃台證券代號:09179)將於4月30日正式上市交易!

Movement Labs 於 A 輪融資活動中籌集了 3,800 萬美元,將 Facebook 的 Move 引入 Ethereum

Olight傲雷17週年慶典:慈善活動籌得善款,助力提高自閉症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