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財經
  • >
  • 台股兔年開紅盤大漲560點!專家曝短期操作留意「2類股」

台股兔年開紅盤大漲560點!專家曝短期操作留意「2類股」

分析師翁偉捷表示,台股今日成交量達到3297.20億,大盤上漲560.89點,創下從去年8月17日以來的高點,對整個股市的多頭氣勢來說,的確有非常大的振奮效果。尤其是今天的多方缺口,幅度非常的大,也就是未來短期只要能守住,不要將帶量缺口完全封閉掉,那短線的多方行情就很有機會能延續,當然以今天收在最高點的狀況研判,明天整體走勢還是有望能繼續向上。

 

台股30日大漲560.89點,分析師翁偉捷指出,台積電表現功不可沒。(圖/翻攝畫面)

翁偉捷指出,今天最重要的觀察指標族群為電子股,尤其是台積電表現功不可沒,整個帶量跳空大漲的氣勢,讓電子族群成功受惠,回顧台積電Q4法說會後,外資買盤就有連續性的挹注,甚至不排除是在預告市場,台積電年後會有不錯的表現。

 

翁偉捷直言,就目前看來,台積電與台股的相關性仍高達8成以上,即代表台積電在還沒轉弱之前,對台股都還是有比較好的支撐效果,其他權值類股如聯發科、聯電、世界先進也都有非常好的表現,唯一比較可惜的是鴻海,今天呈現開高走低;整體來看,投資人未來能特別留意半導體產業,是否能持續向上創高,是非常重要的觀察指標。

 

至於傳產類股方面,今天整體表現同樣亮眼,翁偉捷特別提到鋼鐵類股,是因為受惠於中國解封利多消息,股價有持續上漲的現象,就目前看來,國內的傳產族群,如鋼鐵、塑化都有向上帶動推升的趨勢;翁偉捷建議投資人,接下來短期能特別留意電子股、傳產類股,漲多的電子股風險可能比較高,到時可以回頭來看鋼鐵、塑化類股,有沒有落後補漲的表現。

 

 

※專家建議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自身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桃園電子報關心您。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