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桃議會民進黨團要求普發3千元 籲張善政「苦民所苦」

桃議會民進黨團要求普發3千元 籲張善政「苦民所苦」

今(30)日是農曆年後第一天上班日,桃園市議會民進黨團於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去(111)年中央超徵稅收,依照財政收支劃分法,桃園約可分配到50億元,呼籲市長張善政「還錢於民」,普發紅包3000元。

 

民進黨團呼籲市長張善政「還錢於民」,普發紅包3000元。圖:翻攝自呂林小鳳臉書

黨團總召呂林小鳳表示,除了去年度超徵稅額50億,110年度超徵稅收餘額仍約有17億,這些預算尚未編列到112年預算書,所以希望張善政可以把這約67億的稅額規劃普發給市民、照顧市民。

 

呂林小鳳呼籲張善政照顧市民,普發3000元。圖:翻攝自呂林小鳳臉書

副總召林志強指出,中央宣布超徵稅收還諸於民,依照財政收支劃分法,桃園估計可獲得50億元。然而,張善政一上任卻只是加發老人津貼、國中小營養午餐等。照顧幼兒、長者是基本的,但是卻不能苦民所苦、照顧每一位市民。桃園有227萬人口,還有許多需要幫助的勞工朋友、青年學子等,張善政應該一視同仁,照顧所有族群的市民,才是真正照顧桃園。

 

副總召張肇良表示,桃園升格後,在前市長鄭文燦帶領下,這8年來財政收入、支出穩定。結合中央分配超額稅收50億元,加上鄭文燦撙節開支,六都每人負債最低,甚至留下盈餘的統籌分配款項讓新任市府可以使用,呼籲張善政應有效回饋給市民。以竹北市公所為例,竹北市民獲得普發紓困金,不分年齡、不排富,每一位市民都能雨露均霑,讓所有人經濟獲得紓困。

 

幹事長鄭淑方強調,鄭文燦團隊帶領下,桃園守住國門之都,桃園市民一直努力拚經濟,隨著減緩疫情帶給市民的經濟衝擊,需要市府帶領大家一同努力,期盼張善政苦民所苦,應該重視每一位市民朋友,每人普發紓困紅包3000元,讓市民對政府的經濟紓困更有感。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