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陳建仁臉書公布首波內閣改組名單! 19人中有7位是女性閣員

陳建仁臉書公布首波內閣改組名單! 19人中有7位是女性閣員

陳建仁27日晚間在臉書公布首波底定名單。(圖:陳建仁臉書)

【紘威新聞網】

蔡英文總統27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前副總統陳建仁出任新閣揆,陳建仁當晚在臉書公布首波閣員名單,副院長是前桃園市長鄭文燦,秘書長李孟諺留任,發言人由內政部次長陳宗彥接任;政委全數留任,但新增文化部長李永得轉任政委,並增添多名女性首長。

行政院在27日透過媒體群組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將於30日率內閣總辭,31日進行新舊內閣交接。黨政人士說,陳建仁將繼續徵詢其餘閣員,有結果便會對外說明,至於政務次長部分,將與部長共同討論,預計30日下午定案,新的行政團隊一旦就位後,一定全力以赴努力打拚。

陳建仁27日晚間在臉書公布首波底定名單,副院長由鄭文燦出任、秘書長部分成功留下原先考量健康因素不再續任的李孟諺、主責與立法院溝通的政務副秘書長何佩珊也續留,襄助新內閣團隊;發言人由陳宗彥接任。

8名政務委員部分全數留任,政務委員林萬億、張景森、鄧振中、羅秉成、黃致達;政務委員吳澤成兼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政務委員龔明鑫兼國家發展委員會主委、吳政忠兼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主委;另外新增一名政委由李永得轉任,高雄市副市長史哲傳出將掌文化部。

至於其他首長部分,除了已確定的經濟部長王美花、勞動部長許銘春留任以及海委會新任主委管碧玲之外,再度增加3位女性閣員,包含財政部長由政次莊翠雲接任、僑務委員會委員長由副委員長徐佳青擔任、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主任委員則由副主委張靜文接手;另外,教育部長潘文忠也被指留任機會大。

而在國安外交部分,總統府日前指出,前交通部長林佳龍接總統府秘書長、外交部政次蔡明彥接國安局長,而國防部長邱國正、外交部長吳釗燮、退輔會主委馮世寬等可望留任,至於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仍在確認續任意願;相關人事一旦定案,預計30日交接。

The post 陳建仁臉書公布首波內閣改組名單! 19人中有7位是女性閣員 first appeared on 紘威新聞網.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