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義籍披薩師申獲外僑永久居留證 用美味征服臺灣人味蕾

義籍披薩師申獲外僑永久居留證 用美味征服臺灣人味蕾

在台灣就吃得到義式披薩!義大利披薩廚師國際聯盟( Federazione Italiana Pizzaioli nel Mondo )認證之義籍廚師達明可(D’Amico),用道地的義式傳統手法做出迎合台灣人口味的披薩,達明可來台居留滿5年,向移民署申請外僑永久居留證獲准,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桃園市服務站特前往他在台開立的披薩名店,頒發外僑永久居留證給他,達明可與國人配偶翁佩杞感到非常高興外,現場並示範製作道地的義式披薩,濃郁的風味讓人驚豔不已。

 

移民署桃園市服務站人員頒發外僑永久居留證給達明可先生。圖:移民署提供

 

多年前,來自義大利西西里的達明可與太太在國外結識,兩人結為連理後,決定定居在台。本身是義大利披薩廚師的達明可與太太在觀音草漯經營「西西里披薩店(Sicilia Pizzeria)」,由於非常低調沒有顯目的招牌,甚至一不小心就會錯過它,被網友稱為偏僻巷弄間隱藏版美食。雖然店面位於偏僻巷弄間,但靠著用料實在,口感新鮮,大部分都使用義大利進口的食材,在口耳相傳下,許多饕客慕名而來,在GOOGLE評論中已達4.7超高分。

 

達明可先生製作道地的義式披薩。圖:移民署提供

 

達明可店內菜單上披薩口味多達30多種,有些是傳統義式口味,有些是結合臺灣食材的創意口味,現做現烤,和連鎖披薩店不一樣,店內擺滿各種義大利帶回來的擺飾品,充滿異國風情,讓來店享用傳統義式美食的客人,彷彿來到義大利一樣。由於店內的座位並不多,假日一位難求,有時披薩賣完就提早打烊,不少客人還因此撲空,所以建議提前一天先電話預訂時間和披薩口味,以免向隅。

 

達明可表示在台生活10年多,慢慢發現台灣之美,對於台灣人的熱情,治安的穩定,以及各項社會措施的完善感到印象深刻,尤其台灣政府機關出奇高效率,生活便利性堪稱一絕,不時也到台灣各處旅遊,甚至到離島了解歷史、人文,漸漸熱愛上這片土地的人民、社會、文化,因此他向移民署申請外僑永久居留證,希望可以永久留在台灣和台灣人一起努力打拚生活。

 

移民署桃園市服務站黃英貴主任表示,外國人於我國合法連續居留5年,每年居住超過183天並符合相關資格,即可備齊相關文件,向居留地的移民署服務站申請永久居留。恭喜達明可取得永久居留證,期許他繼續用精湛的廚藝征服台灣人的味蕾。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