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準備倒垃圾!桃園垃圾車今早9點開始清運 夜間停收

準備倒垃圾!桃園垃圾車今早9點開始清運 夜間停收

今(112)年春節連假長達10天之多,為了服務桃園市民,桃園市清潔隊員提前收假,今(26)日初五上午9時起,挨家挨戶收運一趟垃圾至收完為止,夜間則停收。桃園市長張善政今日一早前往慰勞清潔隊員,趕在中壢區及平鎮區中隊出發前,加發春節加菜金致謝,感謝隊員們犧牲假期維護市容環境。

 

清潔隊在初一到初四停收垃圾後,初五就趕快開工服務民眾。圖: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表示,雖然今年春節假期長達10天,但考量過年期間民眾家中會累積不少垃圾,所以請清潔隊在初一到初四停收垃圾後,初五就趕快開工服務民眾。依據以往的經驗,今天各區隊員收運的垃圾量,將會達平常日的3倍,大約有4000公噸,環保局也會特別提醒隊員,收運的過程要盡量保持耐心跟服務的熱誠,讓民眾把累積4天的垃圾排出,同時也要注意自身以及民眾的安全,避免工作傷害的發生。

 

清潔隊從今日上午9時開始清運垃圾,到整條路線全部收運完成為止,夜間則是停收。圖: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指出,隊員們提早收運垃圾十分辛勞,尤其今天開工日,負擔明顯加重,所以市府今年開始針對加班出勤的同仁,除了可以領取1天的加班費以外,另外再提供隊員們1天的補休,即「加一補一」福利措施,讓隊員後續可以充分安排時間休息;此外,今年起,市府也將夜班清運隊員的夜點費由1天80元提高到100元,順應物價的調漲,謝謝隊員犧牲用餐時間服務市民。

 

環保局長陳世偉也溫馨提醒,每逢春節過後總是有熱情的民眾,送上開工賀禮給辛苦的清潔隊員,但桃園市的清潔隊員仍秉持一貫「只收垃圾,不收紅包」的政策,請市民以微笑和謝謝替代紅包賀禮,辛勞的清潔隊員就已心滿意足。如果有無法退還紅包與賀禮的情況,還是會依桃園市廉政倫理規範全數交給政風室,再將市民一個個小愛化成大愛,全數捐出給需要幫助的團體。

 

環保局指出,清潔隊從今日上午9時開始清運垃圾,到整條路線全部收運完成為止,夜間則是停收,請民眾注意垃圾車播放的音樂,或查詢桃園市垃圾車即時動態APP,隨時掌握垃圾車最新動態。而明(27)日起將全面恢復正常清運。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