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台鐵高效率防疫 創新引用AI智能清潔

台鐵高效率防疫 創新引用AI智能清潔

生活中心/台中報導

在疫情時期,如何才能安全且舒適地出行是大家關心的重點。為了確保返鄉遊客和打拼奮鬥的民眾有一個安全且舒適的旅程,斯巴克集團在農曆春節期間採用了 AI 智能高效清潔和電梯消毒防疫技術,強化車站清潔和消毒工作,啟動防疫新生活。


▲AI 智能機器人包辦清掃、吸塵、洗地與石材晶化。(圖/斯巴克集團提供)

斯巴克集團於1月17日在臺中火車站舉辦安心返鄉記者會,展示多種機動化清潔機具,如多功能掃地/洗地機、口香糖去除機、ATP細菌檢測儀、專利拋光菜瓜布、免接觸電扶梯清潔系統、紫外線電扶梯殺菌機,保持臺中火車站每天都有最佳服務,確保每位返鄉遊客和旅客都能享有安全安心的旅程。

首次展示的AI智能機器人,兼具清掃、吸塵、洗地和石材晶化功能,不僅提高作業效率,還能靈敏避障保證旅客安全,智能APP完美呈現人機協作,更有自動加水和排水功能,未來的清潔工作將實現真正的自動化與無人化。

▲斯巴克集團董事長林錦堂向旅客解說紫外線手扶梯殺菌機功能與優點。(圖/斯巴克集團提供)

斯巴克集團董事長林錦堂表示,斯巴克集團將持續創新和改善作業流程,引入最新清潔機具設備,提升效率,簡化作業程序,為國人提供「安全」、「可靠」、「舒適」的旅程。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