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旅遊
  • >
  • 兔躍新程迎喜春 初四新北迎眾神

兔躍新程迎喜春 初四新北迎眾神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今(25)為大年初四,習俗上是家戶迎接眾神的日子,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推薦民眾新北市境內廟宇與周邊遊程,拜拜加走春一次滿足!像是石碇的五路財神廟、板橋的慈惠宮、三重先嗇宮等,都相當適合民眾前往廟宇拜拜,同時周邊也有值得一訪的景點好去處。

▲熱鬧的三和夜市有許多老字號美食,是當地人從小吃到大的經典滋味。(圖/新北市觀旅局提供)

首先是石碇五路財神廟,到五路財神廟參拜,主要為求財,由於面對一座外型酷似元寶的金寶山,讓這座財神廟香火特別旺。廟宇內部最大特色就是給人一種金碧輝煌的感覺,新春走一遭,為自己或家人祈求開運或沾沾財神廟的喜氣最合適不過!參拜完財神廟後,民眾還可順遊到深坑老街,品嘗知名的豆腐料理或豆腐冰淇淋,感受老街的絕美風華。

▲位於三重中興橋下的「鴨鴨地景藝術展」展期至1月29日,非常適合帶家中寶貝前往放電。(圖/新北市觀旅局提供)

位於市區內的板橋慈惠宮香火鼎盛,是相當知名的媽祖廟,寺廟內外採用剪黏、雕刻、彩繪作為裝飾,相當華麗精緻,充分產線傳統建築藝術之美,平時前往參拜的民眾就有許多,逢春節過年期間更是絡繹不絕!參拜完慈惠宮,民眾可以順遊「林本源園邸(板橋林家花園)」,園邸內擁有美不勝收的庭園樓閣、綠水假山,以及精雕細琢的迴廊樓宇,也是許多網美穿上特地帶來的旗袍美拍的經典場地。接近傍晚時分,更推薦前往知名的湳雅夜市,琳瑯滿目的美食小吃任君挑選,從夜市頭逛到夜市尾,絕對能大飽口福、滿腹而歸。

▲板橋慈惠宮香火鼎盛,是相當知名的媽祖廟,寺廟內外採用剪黏、雕刻、彩繪作為裝飾,相當華麗精緻。(圖/新北市觀旅局提供)

三重先嗇宮主祀神農大帝,民眾搭乘捷運至先嗇宮站下車步行約10分鐘就能抵達,先嗇宮為當地古老的廟宇,又稱「五穀王廟」或「五谷王廟」,其廟宇建築特色為「對場作」,意思是由2組匠師各自展現其施作技藝,也具有傳承文化之意涵。來到三重,不能錯過正在展期中的「鴨鴨地景藝術展」,民眾可搭乘捷運至三重站1A或機捷A2站出口,再步行前往展區,幫家中的小寶貝和巨型小鴨彈珠台及可愛的蘑菇拍下美好回憶;當然也可以前往三和夜市一訪在地人氣老店,許多老字號美食都是當地人從小吃到大的經典滋味!更多新北景點歡迎上新北市觀光旅遊網或新北旅客臉書查詢。

▲深坑老街是北台灣知名可以品嘗許多豆腐料理的景點,夜晚點起燈更增添老街韻味。(圖/新北市觀旅局提供)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