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陸委會要不要先糾正一下蔡總統?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強調,中共提出所謂與台灣各界的統一協商,係為落實「習五條」的「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禁止」機關、個人或團體、政黨以任何形式參加「消滅中華民國主權的民主協商」與「推動一國兩制的台灣方案」。(圖:取自陸委會直播)

胡文琦【前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

媒體報導,針對中國大陸國台辦一月上旬召開記者會,發表一席「新的一年,將在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基礎上,與台灣各界『有識之士』就『兩岸關係』和『國家統一』開展廣泛深入協商、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對此,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日昨(1月12號)強調,中共提出所謂與台灣各界的統一協商,係為落實「習五條」的「一國兩制台灣方案」,他重申「禁止」機關、個人或團體、政黨以任何形式參加「消滅中華民國主權的民主協商」與「推動一國兩制的台灣方案」云云。

針對中共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提到,誰認同「九二共識」、真心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維護台海地區和平穩定,「我們就跟誰協商對話」的說法,邱垂正表示,近年來中共加大對台的政軍威嚇,升高台海情勢,台灣及國際社會均表達反對與質疑,中共當局唯有「正視『兩岸現狀』」,尊重台灣人民堅守「中華民國國家主權」,珍視民主自由的核心價值,放棄對台強制性的負面作為與武力恫嚇,方能改善兩岸關係。此外,邱垂正還強調,支持對等尊嚴合於規範、不設任何政治前提的兩岸交流。

坦白說,果若不了解蔡政府那種慣於說一套、做一套「雙標套路」的話,一定會被邱副主委「愛國、愛中華民國」的理念所感動,但畢竟那極可能仍是「睜眼說瞎話」的官式說法。換言之,暫且不論蔡總統曾言在其任內,「沒有人需要為他的信仰而道歉」的言論自由誓言不說,面對目前「現在進行式中」蔡總統嘟囔「這個國家、中華民國台灣、台灣」的各種明顯「消滅中華民國主權」論述,陸委會又可曾用同樣標準駁斥蔡總統?進言之,難道陸委會上上下下全都「裝睡叫不醒」的刻意擺爛嗎?

更遑論,依照現行「中華民國憲法」與「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等等,難道不應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面對『兩岸關係』難道不應主張『國家統一』?暫且不論對岸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必然是站在落實「習五條的一國兩制台灣方案」,與所謂對台統一戰線的「民主協商」方式,然而,真正會讓我國的國家主權尊嚴,與民主制度受損的「現行犯」,不就正是上級長官的蔡總統,而不會是沒有任何「公權力」的社會團體或個人等,準此,陸委會要不要先糾正一下蔡總統的詭異失格論述?

The post 陸委會要不要先糾正一下蔡總統? first appeared on 紘威新聞網.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