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看見高齡者的光芒 北市職能學院助學員重拾信心回到職場

看見高齡者的光芒 北市職能學院助學員重拾信心回到職場

記者黃俊育 / 臺北報導

民國40年次的吳大哥原先工作是自行開設自助餐店,最大的心願就是為國家的幼苗準備營養又衛生的料理,讓他們擁有健康的餐飲,可以快樂成長。吳大哥說:「雖然我原本就是從事餐飲業,煮飯人人都會,但是刀工、營養膳食、環境衛生等等的概念,還是需要有專業的技術與知識,讓自己的功力再精進;於是報名北市職能發展學院「中餐廚務實務班」訓練課程,感謝學院不因我年紀大而不錄取我,讓我有機會重拾學習的熱情,學習新技術新觀念,再進步!」。

除有精湛的廚藝,北市職能發展學院更期待透過各項專業學、術科教學,使學員習得就業技能,並輔導學員考取技術士證照,在就業市場更具競爭力。而吳大哥在學院的訓練下不僅在課程習得技術,更於訓後取得中餐烹調丙級技術士證照。

因取得中餐烹調丙級技術士證照,讓吳大哥結訓後不到一個月就成功到本市幼稚園擔任代班廚師,大哥說:「人生七十才開始,感謝學院讓我有機會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並再為社會服務。」。

臺北市勞動局長高寶華表示,活到老學到老,歡迎到職能學院開啟退休後的人生事業第二春,請把握機會,第一梯次培育課程目前持續接受報名中,將於2月初農曆年後開課,而3月份即將開課的第二梯次課程,報名時間將自即日起至112年2月7日止,報名後符合資格並經甄試錄取者,將可免費參加上開課程,培育期間更有機會領取職業訓練生活津貼,讓你安心受訓免煩惱。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