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代表蔡英文赴新北分送福袋 賴清德:學習兔子智慧逢凶化吉

代表蔡英文赴新北分送福袋 賴清德:學習兔子智慧逢凶化吉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副總統賴清德今(23)日分別前往新北市中和區廣濟宮、土城區五穀先帝廟,及樹林區濟安宮與鎮南宮參香及送福袋;賴清德強調,面對國際景氣不佳、地方政治變化、威權主義的威脅下,國家、政府、個人、公司都可學習兔子的智慧,必定可逢凶化吉、度過難關。

圖/副總統賴清德在立委江永昌、新北市議員張維倩與張嘉玲等人的陪同下,在中和區廣濟宮發放總統府的福袋。(圖/記者陳志仁攝,2023.01.23)

賴清德說,祝福各廟宇奉祀的神明保佑台灣國泰民安、風調雨順,也祈求疫情早日的結束,讓人民過正常的生活,信眾闔家平安健康,事業興旺賺錢;此外,去年是虎年,也是疫情最嚴重的一年,2023年的全球經濟不景氣,除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提出對策外,立法院也共同團結合作,將衝擊降到最低。

賴清德指出,一般預估2023年的全球經濟不景氣,但兔子的生肖排名第四,在地支屬卯,時辰是一天的開始,也是充滿希望,盼望學習兔子的智慧、謹慎、技巧,一定可以度過難關;尤其今年是充滿希望的兔年,節慶則對應「春」字,希望揮別以往的不如意,今年大家都興旺。

圖/副總統賴清德在立委吳琪銘、新北市議員林銘仁、卓冠廷與彭一書等人的陪同下,前往土城區的五穀先帝廟參香。(圖/記者陳志仁攝,2023.01.23)

賴清德今日在立委江永昌、吳琪銘及蘇巧慧的陪同下,前往至新北的各廟宇參拜,並代表總統蔡英文發放總統府的福袋;江永昌認為,執政團隊雖有建樹,但是遇到百年大疫肺炎病毒的肆虐,民眾都很辛苦,「誠意比成績重要、態度比論述重要」,除多傾聽基層的民意,國家跟政府要更溫暖細膩的補償民眾。

江永昌表示,副總統賴清德協助總統蔡英文推動施政,保護台灣安全、維護國家主權、捍衛民主自由、推動建設發展經濟,育兒津貼、長照政策、租金補貼等福國利民的措施更是不少;副總統賴清德有崇高的政治理念,有認真打拼的奮鬥精神,要開創新局,相信他為國為民的心願,能夠如願以償。

【更多引新聞報導】

幕僚咬耳朵告知蘇貞昌請辭 侯友宜:期待與新內閣強化合作

新北調整24區長連帶補實多位副局長 盛筱蓉調升受矚目

相關新聞

The Channel Company 宣佈新收益總監 Wayne Silverman 上任

第135屆廣交會重磅展示硬核機械,為工程建設注入新動能

戰火未歇 烏克蘭重建之路如何走?台灣加入合作新篇章

中集車輛H股回購要約獲股東大會表決通過 首個接納截止日为2024年5月2日

下一代期權協議Moby登陸主網

THE WORLD’S 50 BEST RESTAURANTS 宣佈,巴黎餐廳 PLÉNITUDE 成為 THE ART OF HOSPITALITY AWARD 2024 得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