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國際
  • >
  • 加州「小台北」除夕爆槍擊震驚亞裔社群 拜登令全力緝凶

加州「小台北」除夕爆槍擊震驚亞裔社群 拜登令全力緝凶


加州「小台北」除夕爆槍擊震驚亞裔社群 拜登令全力緝凶 賀錦麗致哀

除夕夜、有小台北之稱的蒙特利公園卻槍聲大作,無數家庭在團圓夜天倫夢碎,美國總統拜登在接獲簡報後、迅速指示FBI全力支持洛城警方緝凶,副總統賀錦麗22號在既定演說前、先向罹難者和受害家屬致意。

加州「小台北」除夕爆槍擊震驚亞裔社群 拜登令全力緝凶 賀錦麗致哀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一個文化慶典和又一個社群,遭到槍枝暴力撕裂,當我們為受傷的人祈禱,當我們為許多生活將永久改變的人悲傷時,我們和全國人都明白這樣的暴力必須停止。」

加州州長紐森推文譴責槍枝暴力、瞬間抹殺春節喜慶氣氛,雖然美國槍擊案不罕見,但除夕夜如此血腥、震驚亞裔社群。

美國加州眾議員趙美心:「我在這裡住了37年,從來沒想到會發生這麼恐怖的事,一個槍手造成10人罹難10人住院。」

美國女演員雪莉寇拉:「我絕對是哭到睡著,因為這是加州蒙特利公園,相當於我長大的地方聖蓋博谷626。」

聽聞故鄉發生慘案、華裔女演員難過到不行,而今年加州首次把農曆春節列為法定假日,歡愉節慶卻在蒙特利公園驚悚收場,市長也出面安撫人心。

蒙特利公園市長羅霈霆:「我希望所有人放心,警察每天都持續保護蒙市,所有人的身家安全。」

美國加州眾議員趙美心:「蒙特利公園市民有韌性,我知道這裡的居民會共度難關。」

悲傷除夕夜也讓其他海外亞裔社區很有感,前往溫哥華唐人街參加活動的加國總理杜魯道,除了向受害人致意,也表示願意給予一切支持。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

Bybit發佈2024年機構投資者行業報

LinkShadow 被《2024 年 Gartner® 網路偵測與回應市場指南》 評為代表性供應商

CoinEx贊助Token 2049 Du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