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用鈔需求大!ATM春節放假也能領 台銀補鈔超過1600次

用鈔需求大!ATM春節放假也能領 台銀補鈔超過1600次

台銀董事長呂桔誠:「新年恭喜,祝你兔年事事順利。」

用鈔需求大! ATM春節放假也能領 台銀補鈔超過1600次

初一早上,台灣銀行董事長呂桔誠巡視各地ATM,提領新鈔的狀況,碰到來領錢的民眾,還送上紅包,祝福新的一年順利。

 

台灣銀行董事長呂桔誠:「查看各地ATM運作是否順暢,昨天前天看來都很順暢,特別提前來兌換,因此民眾排隊的情形,在昨天前天兩天稍微紓解。」

 

到了新年,民眾用鈔需求大,尤其包紅包需要新鈔,截至19日、年假前最後一個上班日,台銀臨櫃和ATM共提領660億元,比去年的500億,增加32%。

 

台灣銀行董事長呂桔誠:「出遊的很多彼此拜訪,因此新鈔的需求特別多,ATM使用量也大幅增加,從小年夜到年夜這兩天當中,台灣銀行ATM使用達到50萬次。」

 

ATM不受營業時間限制,就算春節放假也能領,小年夜到除夕、兩天使用多達50萬次,換了56億的新鈔,為了確保民眾都領的到,台銀補鈔超過1600次。

 

用鈔需求大! ATM春節放假也能領 台銀補鈔超過1600次

民眾:「因為家人要包紅包,我要幫他換鈔才領的到紅包。」

民眾:「新的鈔票感覺就是,給人比較新年的感覺。」

民眾換新鈔,千元鈔使用率高,但最討喜的還是百元鈔,紅色討個吉祥,希望新的一年有個好彩頭。

(民視新聞/楊思敏、黃鈺淳 台北報導)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應科院於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勇奪23獎項

濰柴動力發佈全球首款本體熱效率53.09%柴油機

國軒高科2023年營業利潤增長391%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