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國際
  • >
  • 「要吃蛋自己生」美蛋價飆漲 引爆自家養雞潮

「要吃蛋自己生」美蛋價飆漲 引爆自家養雞潮

早上起床走到後院,拉開木門,一摸就是幾顆雞蛋。

 

養雞民眾歐唐諾:「哎呀掉了一個。」

 

家裡8隻雞,可愛療癒又會下蛋,是最佳省錢小幫手。

 

養雞民眾歐唐諾:「蛋價漲了好多,現在又更貴了,我們很慶幸去年決定養雞。」

 

受全球通膨、物價飆漲和致命禽流感多重夾擊,美國雞蛋售價和去年同期相比大漲60%,打破近50年紀錄,還時不時缺貨,意外帶動家戶養雞潮。

 

專門培育雞隻和販賣個人養雞設備的業者,生意逆勢成長,業績比去年同期高了80%。

 

雞隻業者希格曼:「我們的業績打破紀錄,人們看到雞蛋漲價還缺貨,會開始擔心未來一年的,價格和供應情況。」

 

自己的蛋自己下,最有保障,吃不完賣掉,也是個額外收入來源。

 

養雞民眾魯伊斯:「我認為人們只能支付指定金額給超市,沒有其他選項沒有永續性,所以投入養雞計畫。」

 

然而可不是每個養雞案例,都能順利回本。有人買了雞蓋了雞舍,砸下破千美金前期成本,但8個月過去,蛋還沒下一顆。專家提醒,飼料、雞舍、電力和時間都是投入成本,自家養雞可不一定划算。

 

家禽博士麥可雷:「現實情況是與在店裡買雞蛋相比,你在家養雞會花更多錢。」

 

近期數據也顯示,雖然零售價還在高點,但美國雞蛋批發價已經悄悄下滑30%,可能再過一段時間消費者就能鬆口氣。民眾如果單純想養雞省錢,最好不要。

(民視新聞曾若琦綜合報導)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烏克蘭戰局緊張:俄羅斯擴大襲擊、恐怖活動與星鏈系統之爭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