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春節連假消保官聯合稽查九份停車場 保障民眾停車權益

春節連假消保官聯合稽查九份停車場 保障民眾停車權益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每年春節連假期間,熱門風景區的停車位總是一位難求,停車收費的消費爭議也經常發生。新北市政府消費者保護官(以下簡稱消保官)為保障消費者停車權益,特會同本府交通局聯合稽查本市瑞芳區九份風景區停車場,檢視業者之收費資訊是否清楚明瞭,期能預防停車消費糾紛。

▲消保官與業者確認。(圖/新北市法制局提供)

消保官指出,本次查核瑞芳區九份18家停車場業者之收費方式,發現業者平日大多採計次收費,而計次又有2小時、3小時或不限時數等方式,而假日則大多改為計時收費。消保官當場對每家停車業業者宣導應清楚揭露收費資訊並依公告方式計費,不得於消費者停車前及取車時告知不同收費標準,且業者應發給消費者停車收費單據以為憑證,如遇停車消費糾紛,業者應以最大善意妥善處理,以免影響地區觀光形象。

▲九份停車場登錄單。(圖/新北市法制局提供)

消保官提醒消費者,春節連假應儘量搭乘大眾運輸前往風景區,以免因飽受塞車停車之苦而大掃遊興。若開車出遊打算停放在風景區停車場,停車前應看清業者之收費告示並拍照存證,保留停車收費單據以備不時之需。消費者如發現停車場有收費不實情形,可撥打1999向市府陳情檢舉,或遇巡查之交通局人員當場檢舉,市府主管機關交通局會進行稽查,若稽查屬實,交通局將依停車場法處以罰鍰。消保官祝大家於春節連假期間都能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

相關新聞

泰國潑水節驚傳逾千起交通事故 243人命喪黃泉

驚人天災:印尼魯昂火山大規模爆發,成千上萬居民緊急撤離!

一顆飯糰20輛卡車!日本卡車司機加班規範引發物流危機

全球無人機戰場:伊朗技術的崛起與國際局勢的微妙平衡

寶尊發佈2023年度可持續發展報告

寶尊宣佈重要人事任命,加強管理層團隊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