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旅遊
  • >
  • 闖關擲筊玩轉濕地 新北濕地故事館邀您「筊兔三窟」度新春

闖關擲筊玩轉濕地 新北濕地故事館邀您「筊兔三窟」度新春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新北濕地故事館邀市民一起歡度新春假期!位於板橋435藝文特區的濕地故事館,將於1月24日至27日(農曆初三至初六)舉辦「筊兔三窟」迎新春系列活動,包含趣味闖關、生態影片欣賞及互動桌遊體驗等,活動全程免費,完成趣味闖關還可獲得限量精美小禮物。
▲桌遊-金魚撈撈真好玩。(圖/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說明,濕地故事館「筊兔三窟」趣味闖關活動,完成闖關者可獲得5次擲筊機會,筊得「聖筊」即可獲得故事館專屬小禮物,數量有限送完為止;闖關遊戲題目皆與濕地故事館館內及周邊生態、常見動植物、棲地保育和節能減碳(碳匯)等議題相關,且均可在館內及周邊找到答案,非常適合親子一同參與,在闖關的同時認識濕地各種功能及動植物生態,進而培養愛護環境、愛護濕地生態的態度,促進保護地球的環境行動力。
▲生態影片認識生活中的環境。(圖/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除了闖關活動外,農曆初三至初六期間,濕地故事館也將播放生態影片,且每日上下午主題皆不相同,像是「生意盎然─野鳥新樂園」、「潮汐帶上的綠色森林─繽紛紅樹林生態」等,都非常受歡迎;現場還有環境相關桌遊可讓大小朋友體驗,歡迎民眾4至6人一組現場預約登記參加活動。更多活動資訊可至環保局官網或電洽承辦單位詢問(02-29679414或02-29532111分機2104)。
▲新北濕地故事館將於1月24日至27日舉辦「筊兔三窟」迎新春活動。(圖/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表示,濕地就像大自然的腎臟,除具有水質淨化功效外,還兼具生態保育、環教體驗、節能固碳、微氣候調節、滯蓄洪水及休閒遊憩等功能,是環境教育的最佳場域,也是一個重要生態系統。另外,距離濕地故事館步行約15分鐘,有一處新海三期人工濕地,其利用水田型態濕地來進行水質淨化,民眾參加完濕地故事館春節活動後,可沿途欣賞濕地之美,飽覽水田水生經濟作物與豐富的特有生態。
相關新聞

SAS進一步擴展 SAS Viya功能 利用生成式 AI技術為客戶提升生產力

歐洲食品卓越品質體現:PDO和PGI為消費者帶來獨有品質

IT/OT融合帶來的安全風險對北亞地區的工業4.0願景構成威脅

IT/OT融合帶來的安全風險對北亞地區的工業4.0願景構成威脅

PISEN品勝品牌全面升級,以冰山釋放自然能量亮相2024環球資源移動電子展

第135屆廣交會為技術創新產品打造展示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