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蔡政府的剩餘任期應有戰鬥內閣

行政院長蘇貞昌19日向蔡英文總統請辭。(圖:蔡英文臉書)

人生淬念【政治工作者】

民進黨在上週日順利完成黨主席的選舉,黨主席賴清德也宣布了秘書長及三位副祕書長等重要黨職,相信在過完年後,必將補齊其他一級主管的職缺,完成戰鬥隊形的轉換,而蘇貞昌已於本周宣布辭職,接下來外界關注的重點,會是蔡政府的內閣改組,這除了關係到蔡政府未來的施政推動,也關係到民進黨是否能守住執政權的致要關鍵,所以新內閣的組成,不但要像蔡英文總統所說的穩定政局、開展新局,更要能回應民意、快速釋疑,是可以抵禦在野黨監督質詢的戰鬥內閣。

中國自疫情爆發以來,因為習近平的嚴格封控至防疫躺平,面臨到疫情衰退的嚴峻時刻,而習近平為了轉移內部壓力,對台灣的壓迫也不斷加大,在持續透過戰狼外交方式,並壓縮台灣國際生存空間的同時,也增強軍事演習的力道,製造台灣的國防壓力,還透過在地協力者發動的對台認知作戰,企圖撕裂台灣、分化台灣,想要用民主來毀滅台灣的民主。

像近期就陸續有不少熱心民眾,整理出網紅的斗內資訊,發現像朱學恆、中天電視,以及以配合中國言論、罵執政黨為主的YT頻道,都有非常多的金額贊助,如知名的臉書「爆系」社團,也被踢爆背後可能是中資公司,畢竟資本額高達4,200萬台幣,更勝廣告龍頭奧美文創,真的很難不起人疑竇,不過這些金流都尚未被證實;而言論自由本來就是台灣的寶貴資產,這些人也不是公職、不領納稅錢,就算真的是中國的在地協力者,那頂多只能說他們自己「自甘墮落」罷了。

但身為新北市長的侯友宜,竟然也發表「我們絕對不是強國的棋子」,完美地配合了趙少康的疑美論調;甚至當台灣要加強國防實力、準備購買火山機動布雷系統時,國民黨的立委諸公,不是酸總統府怎麼不趕快布雷,就是要美國先放再說,這些具有民意基礎、領著台灣民脂民膏的人,居然這樣自我投降?連前美國副國家安全顧問博明都認為,「北京的認知戰在台灣取得成功」,讓人覺得丟臉丟到國外。

也因此,面對這些在地協力者,蔡政府的未來施政如果要順利,讓民進黨在接下來這段日子可以逆轉勝、守住執政權,那麼下一任閣揆,一定要能不憂讒畏譏,避免在推動政策時畏首畏尾,也要能強力回應在野黨的刻意煽動,主導議題戰場,不讓戰場被牽著走,讓人民看見「有政府,會做事」。

如此一來,蔡英文不僅可以在剩餘任期內,專心強化國防外交、增加國際能見度、穩固台灣關鍵地位,也能安心把內政交給戰鬥閣揆,處理相關民生議題,並且和賴清德領導的中央黨部相互搭配,反擊中國的「認知作戰」,發揮1+1大於2的效果,挽回民心、團結台灣、守住台灣!

孫子兵法曰,「上兵伐謀;其次伐交;其次伐兵;其下攻城」,所以若任由這些在地協力者,繼續唱衰台灣、持續分化民眾,讓他們用民主蠶食民主,不僅會降低台灣的自我防衛能力,讓人民懷疑「堅持民主自由」是否正確?國際盟友更會質疑台灣到底是否會向中國傾斜,進而成為紅色一員,並回過頭對民主陣營反咬一口,這樣絕非台灣之福,不可不防……。

The post 蔡政府的剩餘任期應有戰鬥內閣 first appeared on 紘威新聞網.

相關新聞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

日本小林製藥疑出包,紅麴保健品害洗腎

日本小林製藥因紅麴產品導致腎病宣布緊急回收,煎餅也遭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