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國際
  • >
  • 日本物價飆漲創新高!麵粉太貴 小學營養午餐麵包「改吃白飯」

日本物價飆漲創新高!麵粉太貴 小學營養午餐麵包「改吃白飯」

宮崎縣這間小學到了午休時間,值日生扛著營養午餐陸續回到教室,準備讓同學們大快朵頤。但今天原本預定提供麵包搭配濃湯,結果卻臨時改成了一碗碗白飯,讓小朋友有些失望。

 

日本小學生:「濃湯和白飯不是很配,還是希望營養午餐能趕快提供麵包,我很喜歡吃飯所以沒關係,(所以一直沒有麵包也沒關係嗎?),那還是有點不太好啦。」

 

為何營養午餐裡看不見麵包,原因就是出在麵粉等原物料價格飆漲,加上廠商給薪過低、無法招募足夠人手,只能無奈暫停供應麵包。

 

日本物價連連升高,官方1月20日公布去年12月的消費者物價指數,結果比前年同期增加4%,創下1981年來最大漲幅。

 

NHK主播:「不過1981年時是勞工的加薪幅度,依舊高過物價上升的幅度,但現在的實質薪資卻是持續下降。」

 

原物料及能源價格居高不下,連帶導致萬物飆漲,從學生的營養午餐到市售的美味甜點,全都逃不過通膨衝擊。而據調查日本到2月時,又將有超過4200項食品飲料調漲,雖然日銀方面強調這只是暫時性的現象,但對一般民眾而言,如何熬過這段高物價時期,依舊是一大難題。(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新華絲路:五粮液「和美全球行」走進智利

華盛証券率先開放亞洲首批虛擬資產現貨ETF認購

艾德金融獲委任為首批全部六支比特幣及以太幣現貨ETF之參與證券商

世界領先的豪華綜合度假城「澳門銀河™」攜手全球最佳酒店品牌嘉佩樂酒店及度假村璀璨啓幕亞洲最受期待澳門銀河嘉佩樂酒店

信達生物將在美國臨床腫瘤學會(ASCO)2024年大會公布多項臨床數據

新研究發現 GenAI 是製造商的首要技術投資,而有 94% 的製造商預期會維持或擴充人員編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