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國際
  • >
  • 急凍!黑龍江零下51.9度低溫 新疆現「十級大風」吹翻大型貨車

急凍!黑龍江零下51.9度低溫 新疆現「十級大風」吹翻大型貨車

冰霧壟罩市區,彷彿灑滿糖粉,處處是霧淞,不過能見度太低,車輛紛紛減速慢行,居民早起出門,手伸出口袋就凍到麻。中國最北城市黑龍江漠河市,在傳統節氣大寒這天,低溫創近54年來新低。

黑龍江零下51.9度低溫,新疆現「十級大風」吹翻大型貨車。示意圖:截自Pexels

聲音來源:中國媒體記者:「黑龍江省北部的,大興安嶺地區出現大幅降溫天氣,其中漠河市昨天(1月20日)早晨最低氣溫,降至(攝氏)零下51.9度。」

 

上一次冬季氣溫達到攝氏零下50度,發生在1969年2月,而如此嚴寒氣溫,在1月21日和1月22日還會維持,甚至還有可能再挑戰極端低溫,當地可能要到1月23日氣溫才會逐步回升。而春節期間,兩股冷空氣接連影響中國,不只黑龍江,內蒙古東北部等地也出現攝氏零下40度氣溫。

 

聲音來源:中國媒體記者:「受北極渦旋影響,昨天(1月20日)清晨,內蒙古根河再次遭遇降溫,最低氣溫跌至(攝氏)零下49.5度。」

 

內蒙古多地氣溫達零下47、48度,同一天,較南方的河北最低氣溫也達零下5度,1月22日~1月24日,新一波冷空氣影響範圍更廣。而西北部新疆,1月20日傍晚,部分地區則颳起強烈陣風。

 

新疆托克遜縣警察:「剛接到指揮中心轉警,新疆托克遜縣警察,有一個車翻了。」

新疆「連霍高速公路」,颳起10級大風,陣風達11級,連大型貨車都耐不住,整輛側翻,2人受困,且當下風勢不斷增強,天色漸暗,救援更困難。

新疆托克遜縣警察:「你們堅持住救護車馬上來了。」

還好當中受傷的1人,送醫後沒有大礙。其實,救援同時,路上滯留的車輛越來越多,記者到現場採訪,根本站不穩。

中國媒體記者:「現在在這個…,這個風力依舊很大。」

 

風速太強,不抓緊護欄,就會馬上被吹倒,甚至前來幫忙的交警,也被大風吹來的木板砸到。天寒地凍、強風致災,但好消息是,情況將減緩,氣象預測1月26日~1月27日,氣溫就會回升。(民視新聞連忻綜合報導)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華為雲昇騰AI雲服務助力香港打造國際科創中心

北市府StartUP@Taipei再次徵集科技團進軍泰國

Zetrix/MYEG與香港MaiCapital簽署諒解備忘錄 合作發行虛擬資產基金

AeroPress, Inc. 擴大經典咖啡濾壓壺系列,推出 AeroPress Clear Colors 系列

LANZAJET 宣布獲得 MICROSOFT 氣候創新基金的投資,可支持公司持續發展

第60屆威尼斯國際藝術雙年展中國國家館:集–美美與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