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法鼓山跨年祈福 邀民眾除夕夜一起來「聞鐘聲、發好願」

法鼓山跨年祈福 邀民眾除夕夜一起來「聞鐘聲、發好願」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法鼓山連續17年舉辦除夕撞鐘跨年的祈福活動,今(21)日的晚間9點起將全程直播除夕撞鐘,民眾可透過社群連結、分享,讓純淨的法華鐘聲遠播,為家家戶戶注入光明的善念;方丈和尚果暉法師也將分享新春祝福,與大眾一起迎接福慧自在的新年。

圖/法鼓山邀請大眾除夕夜一起來「聞鐘聲、發好願」。(圖/取自法鼓山全球資訊網)

法鼓山僧團都監常遠法師表示,今晚無論是在現場或收看直播,每當聽聞一響的法華鐘聲,大家都能為自己及為親友、社會、國家,依次許下每個好願;隨著聲聲鐘響散發出的祝福,凝聚來自心靈的力量,用善念轉動環境,讓世界和平、人心安定,新的未來變得更好,邀大眾除夕夜一起來「聞鐘聲、發好願」。

法鼓山將整部《法華經》的內容,做為法華鐘上的銘文,因為它象徵了全體的佛法;被譽為「經中之王」的《法華經》,主張眾生皆能成佛,超越了社會階級、男女性別、眾生類別,也橫跨時空界線,歡迎全球民眾一起為彼此、為世界祝福。

法鼓山指出,今晚副總統賴清德、前總統馬英九等嘉賓,將與方丈和尚共同圓滿第106響至108響,並在大年初一的凌晨時分,齊心為世界祈福,祈願一切眾生身心安穩、國土安樂;有關除夕撞鐘跨年祈福活動的詳情,民眾可上網https://newyearbell.ddm.org.tw/查詢。

【更多引新聞報導】

新北調整24區長連帶補實多位副局長 盛筱蓉調升受矚目

新北市人口重返400萬大關 這一區遷入的人數最多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